空调上岗前 先给洗洗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2023-07-03 18:54:03

  最近几天连续高温,一些家庭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空调降温了。本市家政行业人士许双喜提示,夏季使用空调前,最好先进行清洗,既能提高制冷效果,又能避免身体不适。

  空调长时间不用,会积聚很多灰尘。在使用前,先把空调表面、出风口、顶部等容易积灰的地方擦拭干净。过滤网是空调清洗的重点,它的最大作用就是过滤空气中的杂质。把外壳打开,过滤网拆下来,在水里加入清洁剂,然后把拆下来的过滤网放进去浸泡10分钟,用软刷子刷洗干净。如果上面的污垢特别多,可以多浸泡一会儿。冲洗干净后,风干即可。空调散热片无法拆下来,可以使用专门的空调清洗剂喷洒在散热片上,喷完之后静待10分钟左右,让清洁剂充分溶解散热片上的粉尘和污垢。全部清洗完后,再把过滤网、外壳安装好,之后再接通电源使用。(记者刘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