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给家电洗个“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陵晚报 2023-04-28 10:29:00

内容提要:家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内部会聚集大量灰尘,最终导致耗电量大增、使用寿命缩短、短路甚至引发火灾!

  家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内部会聚集大量灰尘、油烟等脏物,电子元器件、电路板和散热器经常超负荷工作,最终导致耗电量大增、使用寿命缩短、短路甚至引发火灾!所以,假期在给家居做保洁的时候,也不能忘记给家电洗个澡。

  然而很多家电都不宜私自拆卸,更不能接触水和化学物质,清洁家电时要特别注意。清洁液晶电视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液,或者用干燥柔软的毛巾擦拭,也可用蘸有少许水的软布轻轻将污渍擦去,须避免水进入后引起短路。

  甘油可去冰箱残渣。由于挂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裸露在外,极易沾上灰尘、蜘蛛网等,导致散热效果变差,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用户可以用打气筒等工具吹除冷凝器和压缩机表面的灰尘,而不能用水或湿抹布擦洗,否则会影响电气绝缘。而冰箱因长期储藏食物、蔬菜等,其内壁最容易积垢,孳生细菌,所以需要消毒处理。在日常使用时,可以在冰箱内壁抹上甘油,这样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残渣,也可以轻松擦掉。清洁冰箱前,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座。

  清洁空调要全面清洁,相信用户并不陌生,如果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会直接降低空调的制热、制冷效果,并对房间内的空气造成影响。而一般用户只能清洁空调内的过滤网,却不能对空调蒸发器缝隙及送风系统进行全面的清洗。而蒸发器的内部正是灰尘堵塞最严重,且最容易孳生细菌、病毒的地方。所以最好请专业的清洗人员上门服务,以免损坏机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