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规模2102亿元 第三季度家电市场持续回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1-02 09:23:53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发布了《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此报告中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即7-9月)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微增长1.6%,线下家电市场逐步走出疫情的影响,复苏趋势明显;线上市场保持良好发展势能,增速反弹。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使得家电市场单季度零售额稳定在两千亿元以上,体现了我国家电市场的强大生命力和源源不断的活力。

各类家电市场复苏回暖

从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和品类构成统计图中可以看出,空调、生活电器、洗衣机三者的家电市场销售额分居前三位。

七到九月正值我国夏季,在此期间消费者对于空调的需求量一般都处于大幅提升的状态。此前各大知名品牌自开始迎合新能效标准起,就面临着消耗旧量,推出新增量的问题,到第三季度终于稍稍缓和了转轨存量带来的市场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洗衣机市场逐渐复暖,在洗衣、护衣的技术方面往创造高端化产品方向发展,同时干衣机作为新兴上升品类被大众所看重的程度增加,双线市场扩容速度加快。

生活电器市场则更多的是通过小家电品类的智能化、健康化、多元化细分,如近段时间非常热门的各类净水设备等,深入挖掘消费者的功能需求,创造了更多可行的价值。

电视市场由于各大手机厂商的纷纷涌入,在大屏幕智能电视的销量方面也出现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线上电商市场持续扩张

其实受到疫情的影响,在今年第一季度,线上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首次超过线下,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线下市场重新回归主流。从报告统计中可以看到,二者势均力敌,但相对于第二季度的增长规模,二者均处于下降趋势。

近年来,跟随互联网的极速发展优势,家电行业线上销售及营销模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今年疫情期间,线上平台提供的便利购物体验和一站式选购、配送、安装的高品质服务使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倾向于在互联网线上挑选家电产品。

除此之外,传统媒体对于家电产品的宣传也开始了转型之路,线上直播带货,线上购物指导等互联网端销售方式持续升温。

到现在,不断拓宽的线上销售渠道已经成为家电销售的重要部分。

第四季度未来展望

进入第四季度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等各大线上、线下的消费节点即将拉开帷幕,而各地的刺激消费政策也逐渐出台,这将是今年家电销售的又一波巨浪。

根据报告显示,当前消费者们对于家电产品的追求,更多的是关注在产品是否健康环保和是否智能便捷这两个特征之上,当然全程舒心的购买体验和优质的售后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

想要带来家电市场持续稳步发展的新势头,以实力来创新,积极探索消费者的需求方向才是硬道理。

希望中国家电市场能早日走出疫情影响的阴霾,重新释放消费需求促进技术创新的源源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