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清洗不求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8-06 10:41:00

能够舒舒服服的洗一个热水澡,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放松身心,令人感到心情愉悦的事情。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经过一天的烈日暴晒之后,满身的臭汗令我们感到十分的不适,这种时候洗澡更是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一个睡起流程。

但是每天洗澡,你真的洗干净了吗?

虽然每个人的洗澡习惯各不相同,有些喜欢洗澡时搓搓澡,有些喜欢只打沐浴露,甚至还有一些人洗澡只是单纯的进行冲洗,不过洗完之后都认为自己洗的很干净,但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却往往被人们忽视,那就是我们洗澡时用的水真的干净吗?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日常烧自来水时,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水垢。这些水垢日积月累之后,就能容易附着在烧水壶内壁上,其实热水器也是如此,尤其是我们一般家中常使用的储水式电热水器。

这时候有人就会产生质疑,我每次使用热水器的时候,看着水都很清澈,没有什么脏东西流出来啊?其实这是因为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内部结构造成。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水经过加热之后,热水会不断被冷水挤到热水器上部,然后经出水口流出,而大量的水垢以及脏东西全都沉积在下部,所以才会导致流出来的水,看起来十分清澈。

不过烧水壶里的水垢我们看得到摸得着,用点除垢剂然后拿着钢丝球使劲刷就行了,那么热水器里的水垢又该怎么去除哪?别急,接下来就是本篇的重头戏——储水式电热水器清洗方法。

1、清洗前一段时间里停止使用热水器,避免清洗时,从内胆中流出的水温度过高,烫着人。

2、拔掉热水器电源插头,以防发生出现漏电现象。

3、关闭电热水器下方的两个冷热水角阀,拆掉泄压阀扳手的限制装置,用塑料管接在泄压阀的泄压口的小管子上,用来引出内胆中的水。

4、将泄压阀的扳手由垂直位置,扳转90度,拆开热水管处的金属软管的接头,这时内胆中的水开始向外排放。

5、等内胆中的水全部放出来时,内胆里大部分水垢也已经排出来了。

6、这时才开始正式清洗内胆,将冷水管道的金属软管接到热水器的热水出口上开启冷水角阀,让冷水由热水管道冲到内胆里,这时可以看见泄压阀出水口里继续流出混有水垢的水。

7、反复多次重复这样的步骤,经多次冲洗后,从泄压阀出水口里流出的水已经很干净了,说明内胆基本清洗干净了。

8、用一些安全可靠的除垢剂去除加热棒上附着的水垢。(如果有必要可以选择更换加热棒)

整个清洗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按照步骤一点一点的来就可以了。

不过这种清洗方法适合那些使用时间较短的热水器,对于那些多年使用从未清理过的积年老垢,建议还是请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深度清理,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日常用水的干净安全。

需要着重向大家说明的是,热水器里的水垢不仅会影响水质,还会导致加热时的耗电量增大,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引起热水器炸裂等危害。

所以为了安全,一定要要成半年一小洗,三年一大洗的好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