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 无线蓝牙耳机是否会成生活常用设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6-24 12:04:08

内容提要:早上起床的时候,把无线蓝牙耳机塞到耳朵里,它就会自行启动,并连接周边设备,只需呼唤语音助手,窗帘就会打开

早上起床的时候,把无线蓝牙耳机塞到耳朵里,它就会自行启动,并连接周边设备,只需呼唤语音助手,窗帘就会打开。这个看似科幻的场景很可能在5G时代被实现,5G为世界带来更多关于连接的可能性,以至于任何一款智能设备都能够成为连通5G生态的入口。然而在现行的逻辑下,智能音箱、电视机等并不便携的产品,其实难以让智能的、5G的体验变得更加灵活。

而无线蓝牙耳机不一样,它足够娇小的体积,能够满足便携的需求,同时它也足够靠近人,可以让控制再也没有距离的烦恼,而当耳机的材质与设计足够好的时候,它可以让使用者完全无感,这就是无线蓝牙耳机的魅力以及潜力。

苹果推出AirPods之后,在一段不短的时间内,无线蓝牙耳机依然被看作有线耳机的替代品,它们不断地提升性能,降低延迟,但最后还是被用来听音乐。但是问题在于,无线蓝牙耳机在去除了线控,以传输速度依然有限、延迟不小的蓝牙或者WIFI为媒介,依然难以媲美为音乐而生的有线耳机。所以,无线蓝牙耳机只能另辟蹊径。

在5G时代,实现万物互联之后,无线蓝牙耳机的作用可能不再局限。以AirPods为例,这款售价千元的耳机,在音质上很难优于传统的有线耳机,但它依然让人看到了无线蓝牙耳机的可能性,比如通过耳机就能够用语音唤醒Siri,并且可以在iPhone、iPad、iMac等苹果设备上进行无缝切换等等。

尽管在苹果设备的配合下,AirPods是一款优秀的无线蓝牙耳机产品,但归根到底,它依然是为音乐服务的,使用场景依然缺乏想象力。实际上,配备了语音唤醒智能助手的功能之后,意味着无线蓝牙耳机可以接入更多的设备,使其成为最贴近人的智能设备。无线蓝牙耳机不仅可以在智能家居中连接设备,甚至可以进入电视机、智能音箱都难以进入的车载系统。

传统蓝牙耳机在汽车上的使用场景一般是接听电话,但在智能汽车的场景里,可以通过无线蓝牙耳机与车载系统连接,就能够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视线不离开驾驶方向前的情况下,通过语音对车载系统进行控制,比如实时的导航语音播报,或者在到达目的地前订座等。此外还能够与云计算中心交换驾驶数据,通过无线蓝牙耳机获取最实时的路况信息,并报告周边车辆距离,以及行驶行为,比如转向、超车等等,使司机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获取最大的信息量。

而在智能家居方面能够获得更大的应用,比如有人到访的时候,响的不是门铃,而是耳机里传来的语音提醒,又或者是空调在运行的时候实时报告运行情况,比如室内温度、湿度,并且在适宜的情况下,询问是否关闭某个房间的空调等等,同时也可以通过耳机远程操控室内家电,提前开启灯光、电视,或者实时变更智能门锁的密码。而在海外的场景中,无线蓝牙耳机通过麦克风接收对方的语句,并进行翻译,并将翻译后的句子通过耳机播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流的成本。

实际上,人工智能、5G、无线蓝牙耳机的结合将会带来无限的可能性,尽管耳机封闭了人类的耳朵,但在互联网庞大的数据库下,通过智能的方式传递信息,实际上可以能够将信息交换的频率不断的提升,让人类所接触到的信息进一步扩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