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要失业?福特开发双足送货机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5-30 10:44:58

内容提要:早在几年前,亚马逊、京东等电商平台就相继推出了无人机送货、无人快递车等无需值守的自动送快递机器人,不过他们并不能解决快递从车上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早在几年前,亚马逊、京东等电商平台就相继推出了无人机送货、无人快递车等无需值守的自动送快递机器人,不过他们并不能解决快递从车上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今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发布了一款双足送货机器人,旨在解决这一问题。

这款由福特与机器人公司Agility Robotics共同开发的机器人,名字叫做Digit,听起来很有数码范儿。和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类似,它采用类人的双足行走方式,不仅可以在平地上健步如飞,面对楼梯也能轻松应对。

Digit机器人全身由轻质材料打造,不过其最大负重可达18kg,应对大部分快递还是绰绰有余的。

为什么一家汽车公司会想到要开发送货机器人呢?这两个领域似乎风马牛不相及,无论怎样都不会将二者联想到一起。

问题的答案就在于,这款机器人可不是什么车都能上的,它需要配合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才能正常工作。在车上,Digit的“长腿”会蜷缩起来,将空间占用率降至最低,到达目的地后,它就会被送出车外,开始送货。

看见了吧,福特想要的并不只是一台能够步行送货的机器人,而是想要在未来的无人送货产业中分一杯羹。任何一个快递公司想要拥有这个萌萌的送货机器人,就意味着要订购福特的一整套无人送货系统,昔日的汽车界一哥,如今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不过话说回来,这款机器人也不是吃干饭的,Digit机器人身上搭载数个全景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配合robovan快递系统,它能够具备一定的自动规划路径及避障功能,可以避开路上的障碍物,只要环境不是太过复杂,它完全可以完成独立送货。

但室外的环境往往比想象的复杂,一旦遇到自己搞不定的环境,Digit就需要将图像和数据通过汽车传送到云端,并请求其他系统给出完善的解决方案。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需要给它配一台专门的无人汽车。

虽然目前这一技术尚未足够成熟,但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似乎美国的快递小哥很快就要寻找新的工作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