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空调费时费力费钱 你了解空调自洁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5-06 11:01:07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夏日的气息越来越浓厚,空调这类家用电器再次回到我们的视野。在如今的空调产品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自清洁”这样的功能,不需要打开空调内部,就能让空调自行清洗。这样的功能真的实用吗?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众所周知,空调和其他家电一样,同样需要定期进行清洁保养,这样才能保证空调吹出的风自然且清洁。而长时间不清洗的空调,在制冷时还所吹出的风还会有难闻的味道,影响使用体感。

在清洁时,不少消费者由于缺乏操作知识,会选择让专业人士上门清洁,但这也会造成一项额外支出。这时候,不妨来看一看空调的自清洁功能。

我们平时打开空调盖板进行清洁,一般都无法清洗掉蒸发器上积累的灰尘,只能对滤网进行清洗。而空调的自清洁功能,则是通过急速降低蒸发器的温度,让蒸发器表面凝结成霜。随后在温度的调节下,霜会随之化去,并带走蒸发器表面的细菌和灰尘,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而在时间上,自清洁空调需要消耗一定时间结霜,将温度降到足够低,而化霜的过程则很快,如果你打开空调盖板摘下过滤网,可以看到化霜过程几乎是瞬间完成的。但对比手工清洁的时间,自清洁功能仍然要省时省力不少。

也有小伙伴感到疑惑,既然空调应有自清洁了,那么我们还需要进行人工清洗吗?相对于自清洁功能,人工清洗的费用比较高,但如果担心空调的自清洁无法面面俱到,也可以让专业人士进行清洁,但清洁频率可以更低一些。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大家了解空调自清洁功能的作用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