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下厨?你可能需要一套嵌入式厨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4-03 17:07:45

现在把妹的难度越来越大,甚至一手好厨艺都成为女性靠量你的重要标准。千万不要用旧的观念来看待男女家庭中的职责,很多爸爸们都成为了厨房能手。以前是如何抓住男人的胃,现在是如何抓住女人的胃。可是很多男生对厨房的概念还是非常模糊,家庭厨房应该有怎么样的布局,选择什么样的厨具可能都是一知半解。

不过商家们已经为厨房打造了一份一体式的解决方案,也就是今天我们要讨论的很多新装修的房子都采用的嵌入式厨房。也许能让你也喜欢上做饭的感觉,助力你厨艺大增。

据中怡康推算,2018年嵌入式市场规模为70.3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下滑31.1个百分点;零售量达到120.7万台,同比增长5.6%。虽然2018年是家电寒冬,但是嵌入式的市场还是稳步上升的。嵌入式市场能够维持正增长,主要源于嵌入式一体机的拉动。由于嵌入式产品中的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蒸汽炉、嵌入式电烤箱在功能上有差异侧重,但也有相似性,而嵌入式一体机的替代性更强。

厨房可能是家里最乱的地方

在大多数人的厨房里,橱柜和灶台是随手放置物品用的地方。不管是菜品、电器、锅碗筷子,全都能在灶台上看见它们的身影,本就窄小的厨房因此变得更加狭仄。

因为器具摆放全看心情,时常会发生找不着烹饪器材的情况,煮汤用的锅勺可能藏在堆叠起来的某个蒸锅里。

乱摆放不仅影响了厨房美感、使用便捷,还会让器具的清洁变得困难,甚至一部分人直接放弃了收拾,瓶瓶罐罐以及厨电产品蒙上了灰层,烹饪完毕后搁置的饭菜也有了沾灰的可能。

物品以不规范、罗列方式摆放的厨房空间,不仅没有美观性,连实用性也很低,随手放置虽然方便,但贪图一时方便带来的清理和使用麻烦程度形成反比。

有了嵌入式厨房,做饭的心情都会好很多

由嵌入式产品作为主体的整体厨房,是优化厨房空间结构的良方。

嵌入式厨房起源于欧洲,通俗地讲,就是把家电完全嵌入到橱柜中。这些家电主要是指烤箱、蒸箱、洗碗机、微波炉、当然也会有抽油烟机以及灶具和冰箱、洗衣机这么几类。

这种方式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厨房空间,也能使各种家电之间的排列组合更加符合日常操作习惯。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美观,由于在装修时就会把电器和橱柜一次性配齐,所以整个厨房会有更强的一体性,基本不会出现家电和橱柜风格不一致的情况。不过缺点也显而易见,嵌入式电器维修和更换都要更麻烦一些,有时甚至还得改造橱柜。

另外,嵌入式产品还在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卫生难清理、油污重、夏天做饭热、杂乱无章需收拾、噪声大、有气味、水槽容易堵等痛点,而智能厨电产品能为整体厨房提供更好的协调性,针对以上痛点产品之间的功能互联、互补也让“整体”的概念名副其实。

不过从价格上来讲嵌入式家电的价格普遍要比独立式家电的价格较高。

如何打造嵌入式厨房?

在装修之前量好厨房尺寸,建议先选电器。这里需要关心的不只是电器的绝对尺寸,还包括装好橱柜后的厨房过道尺寸等等,因为像烤箱、洗碗机之类的电器都是需要开门的,某些装修人员并不会注意这些细节,而家电销售人员又难以了解具体情况,所以一定要自己先算好。另外,不同电器对水电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洗碗机的位置就要有上下水,而许多电烤箱则需要 16A 的插座,这些细节在装修时也需要做好安排。

注意安全问题。以烤箱为例,烤箱的温度非常高,所以其所嵌入的橱柜必须要用耐高温材料。如果使用多个嵌入式电器,还要注意在电器之间留以一定的散热空间,如果是后置散热的电器,后方也要留有额外的散热空间。

油烟机+燃气灶+烤箱+洗碗机是比较实用的组合。油烟机和燃气灶是必需品,不用多提。烤箱和微波炉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选择,如果有兴趣做烘焙,或者饮食习惯偏西式,可以选择烤箱。目前也有一些微波炉和烤箱的一体机,不过这种机器的烤箱功能都相对较弱,噱头大于实用。有不少精装修的住宅都会送嵌入式消毒柜,其实这种消毒柜的消毒作用十分有限,倒不如选购一款嵌入式洗碗机,现在的洗碗机已经能洗干净大部分餐具了,而且大多数洗碗机都自带烘干和高温消毒功能。

电器尽量选择同一个品牌。同品牌的电器风格一致,更容易选配橱柜,在规格上也比较统一。

虽然说嵌入式厨电能够提高空间利用率,但过于狭窄得厨房是不适合全嵌入式的,原因前面说过。这种情况可以考虑1-2件嵌入式和其他小型非嵌入式搭配,比如嵌入式洗碗机+小型台式烤箱。

总结:嵌入式厨房是审美需求和实用需求的双重结合。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家做饭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无论是享受一下自己做饭的乐趣,还是家庭“煮夫”需要每天都用到厨房,选择嵌入式厨房都是你坚持下去的最好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