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PM2.5爆表 但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劝你别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2-11 14:53:00

内容提要:普通人为了提高空气质量,纷纷把目光集中到了各型各类的空气净化设备上面,但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的净化设备往往只是噱头打得好,实用性并不强的

春冬之季可谓是雾霾高发期,近期全国很多地区都亮起了雾霾橙色预警,再加上快要过年了,很多地方都有燃放鞭炮的传统习俗,到时候空气质量也就更差了。普通人为了提高空气质量,纷纷把目光集中到了各型各类的空气净化设备上面,但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的净化设备往往只是噱头打得好,实用性并不强的。说是神器般的存在,实际上却如同鸡肋。

那么今天就盘点一些不值得购买的空气净化设备,希望大家不要再入坑了。

电动口罩

防尘口罩我们就听得多了,电动口罩你又了解多少?电动口罩是近几年出现在群众视线的新型产品,的确,这个空气污染严重的今天,电动口罩的出现瞬间就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而它打出的噱头就是能轻松过滤污染空气,相比防尘口罩更加透气且过滤能力更高,能让你顺畅呼吸清新空气。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经不少体验过的用户描叙,其实电动口罩真的没有那么神奇,虽然电动口罩相比传统的防尘口罩有着一定的提升效果,但是它的自身也存在这大大小小的BUG,例如佩戴不方便,由于它是电动的,因此已经算是超微型主机了,长时间佩戴实在是有点吃不消。

还有产品的密封性较差,空气质量也难以保证,一些劣质的电动口罩甚至其本身就已经在产生污染物质了。此外,还有就是成本太高,性价比几乎为零,市面上的电动口罩有几十块到上千块的不等,但是它的实用性实在是对不起这样的价格定位。因此,如果为了追求呼吸顺畅,真的没有必要购买电动口罩,科学选择防尘口罩才是硬道理,别再被夸张的噱头广告忽悠了。

桌面空气净化器

除了电动口罩之外,最近深受众多上班族欢迎的桌面空气净化器也同样是是噱头大于实用的产品。由于桌面空气净化器受摆放空间的限制,而它的体积有往往比较小巧(毕竟放在桌面上),因此它的去除空气污染物的能力也不可能很大。虽然它的净化能力是有的,但是净化空间距离却非常的小,净化作用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我们总不能贴着桌面空气净化器呼吸吧?

因此,如今很多商家称桌面空气净化器有强大净化基本上是坑人,还鼓吹负离子各种好处,实在是睁大眼睛说瞎话。当然,如果你仍是觉得桌面空气净化器有着很大的作用,仍想着入手的话,这里我也有推荐,那就是挑选颜值最高,最顺眼的那款,毕竟净化性能都差不了多少,还不如选一台外观让自己满意的。

车载空气净化器

作为空气净化器细分市场之一,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崛起仿佛显得那么的理所当然,但近几年,从很多销量数据中显示,车载空气净化器一直在走下坡路,或许很多有过入坑体验的人,也清楚明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鸡肋般的存在。

不管商家宣传如何到位,噱头打得如何优秀,我们都只需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车载空气净化器不值得入手。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环境——车内空间,车内狭窄的空间其实比我们一般的室内空间更为封闭,而且车内空间主要的污染来自于装饰材料,甲醛等气态污染物,但如今市面上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对此类污染物的吸附效果并不好。

但如今市面上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售价却不低,凡是打上净化空气标签的,价格的定位都非常大胆,甚至还有些上万元级的了。因此这里建议,与其花大价钱在购买车载空气净化器身上,真的不如换一套好点的空调滤芯,这样至少可以从源头减少车内环境中颗粒物的含量。

总结:当然了,以上的三类产品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只是其功能和效果被商家描叙得过于神化了,它们更多的是噱头而并非实用性。那些已经入手的朋友就当买个教训,而未入手的朋友还是建议不要被商家夸张的口号与噱头忽悠了。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奇葩”净化产品,我们一定要有辨别的能力,虽然不能把全部的空气净化设备都一贯否定,但是也不能上了无量商家的当。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适合、实用的好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