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新机搭载京东方柔性AMOLED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10-23 16:49:54

随着下半年到来,智能手机厂商们也开始集中发布新品。家电网了解到,华为10月26日在伦敦发布的年度旗舰华为Mate20pro手机搭载的屏幕为京东方柔性AMOLED显示屏。据了解,这是继今年4月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高端手机采用京东方柔性屏后,华为再次将京东方的柔性屏应用到高端旗舰手机上。

据了解,该手机屏的尺寸为6.39英寸,采用当前最流行的“刘海屏”设计方案,配备四曲面3D弧形玻璃,QHD+级分辨率,最大程度满足了全面屏手机对屏占比的需求。

近年来,采用AM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AMOLED屏幕的需求也逐渐提高。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可达1360万平方米,比去年大涨51%,预计2021年产能将攀升至2730万平方米,较2018年呈倍增态势。目前搭载AM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已售出10亿部,而在2016年7月这一数字为7.2亿部。AMOLED屏在整体智能手机显示屏市场中的占比达到30.4%。近年苹果、三星等全球知名品牌也纷纷使用AMOLED屏作为手机屏幕。

智能手机品牌扎堆选择AMOLED屏幕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家电网了解到,AMOLED屏幕拥有更广的色域、更高的对比度,可塑性和自发光性,让AMOLED屏不需要背光源、彩色滤光片、背光模块和液晶材料等组件,加上集成触摸技术的支持,AMOLED屏幕可以做得更加轻薄,极大减轻手机的重量。而AMOLED的低能耗,不仅可以让当用户在观看视频或欣赏多媒体时减少电池的损耗,还能启用功耗低至10%的节能模式以避免不必要的像素能耗。

由于上述的优点,AMOLED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尤其是高端旗舰机屏幕的主流。由于布局较早,韩国企业此前在柔性显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然而,这种状况已经发生改变。相较于2016年7月的87%市场占有率,目前韩国企业在OLED屏的市场占有率开始下降。而下降的原因,正是因为中国在柔性AMOLED领域的崛起。

据家电网了解,京东方是中国首家为手机厂商提供柔性屏的面板供应商,此次华为采用的柔性屏正是来自其成都第6代柔性生产线。早在17年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就已提前量产,这不仅是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量产,彻底打破了三星在AMOLED领域的垄断,真正成为全球显示行业领跑者。今年上半年,京东方曾在股吧互动平台表示,目前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进展顺利,产能快速爬坡,综合良率已超过70%。此次供货华为Mate 20 pro,说明京东方在柔性显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良率水平都得到客户认可,相信后续将有更多手机厂商选择京东方。

京东方对OLED技术的研发投入,在2001年就已经开始。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领军者,京东方是国内最早布局半导体显示产业的企业之一,其研发力量不容小觑。如今,京东方AMOLED生产线正在全面铺开,这将加速中国在AMO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除了在中高端手机领域AMOLED显示屏有较高的增长空间,在汽车行业,车载显示市场也有大量的柔性屏需求。从特斯拉掀起的超级大屏中控台,到仪表盘、中控区合二为一的柔性屏,再到车门、车座的各种屏显,柔性屏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此外,柔性屏也可以应用于折叠手机、折叠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用户将更好地体验到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京东方在这几年凭借对显示行业的超前布局,不仅仅一步步提升了京东方在全球柔性AMOLED领域内的竞争力,更带领中国赢得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更多话语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