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销量同比降2.6% 空调企业该如何选渠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慧聪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9-11 09:52:25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的空调销售火爆态势在2018年7月被终结。产业在线数据显示,7月家用空调产量为1415.2万台,同比增长2.6%,销量为1369.5万台,同比下降2.6%

一直以来的空调销售火爆态势在2018年7月被终结。产业在线数据显示,7月家用空调产量为1415.2万台,同比增长2.6%,销量为1369.5万台,同比下降2.6%。 

零售市场同比下滑

7月是空调行业销售的黄金旺季,但是去年的火爆销售并没有在今年重现。产业在线分析形成原因称,全国范围高温雨水并存,作为占据空调市场最大的华东区域全是雨水相伴,零售市场没有迎合行业期望,同比下滑了31%,造成企业原定的排产也都纷纷下调。产业在线董事长总经理杨洁表示,“从我们监控的企业7、8月份的排产数据来看,企业已经开始积极调整。”

事实上,从国家信心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冷年国内空调市场增幅已经对比2017冷年有所下降,2018冷年国内市场空调零售规模为6553万台,同比增长16.56%。在2017冷年,空调行业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28.5%和30%

另外,有企业负责人透露,2017冷年空调行业库存为3000万台,2018年增长至4800万台,预计2019冷年空调库存将达到5800万台。空调行业高库存一方面说明了市场销售遇阻,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小品牌的生存空间将继续受挤压,无论是空调厂家还是渠道商,都将面临不同的考验。

空调企业如何选择渠道?

在零售市场同比出现下滑、未来天气情况存在不确定因素、一线市场受制于房地产发展的情况下,空调企业如何选择渠道?线上和线下如何侧重?首先要分析线上线下渠道的特点,然后从自身定位入手。

从零售额方面来看,线下市场占主流。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2018年上半年,空调线上零售额占整体市场35.7%,线下市场零售额占整体市场的64.3%。具体从不同价位的空调产品来看,购买2000元以下挂机的消费者有54.7选择线上渠道购买,购买5000元以上挂机的消费者有92.8%选择从线下渠道购买。

中怡康时代分析师刘龙表示,空调企业可根据自身定位选择主要销售渠道。如果以低端产品为主,那就应该积极拥抱线上,如果空调品牌销售的是高端产品,就应该拒绝线上诱惑,不能让线上搅乱自己的线下大本营,如果产品线较长,低中高端产品比重较均衡,就要线上线下市场齐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