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场6年来出现首次增长 联想重回第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7-19 12:33:00

内容提要:7月13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4%,这是PC市场6年来出现的首次增长

7月13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4%,这是PC市场6年来出现的首次增长。

按照Gartner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6210万台,这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的第一个季度。其中,联想(Lenovo)第二季度出货量达到1360.1万台,市场份额为21.9%,排名第一;其次为惠普(HP),第二季度出货量达到1358.9万台,市场份额为21.9%;戴尔(Dell)排名第三,出货量达到1045.8万台,市场份额为16.8%;苹果(Apple)和宏碁(Acer)分列四五位,出货量分别为439.5万台和396.9万台,市场份额为7.1%和6.4%。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的增长受到企业市场需求上涨的推动,但消费者市场出货量的下降抵消了这一趋势。在消费领域,虽然PC用户行为发生了改变,但基本的市场结构仍然存在,并继续影响着市场的增长。

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中,联想的出货量增幅最大,这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长数字。随着联想与富士通(Fujitsu)组建的合资企业成立,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五大PC厂商的出货量仍占全球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三。惠普公司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PC出货量同比增长。此外,该公司在所有地区都保持了稳定增长,除了美国以外。在其他地区的发货量增幅远远超过了该地区的平均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