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得科10.8亿美元收购惠而浦压缩机业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4-25 11:10:20

4月24日,日本电产集团(尼得科)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决议,收购美国惠而浦公司旗下压缩机业务(恩布拉科)。为此,尼得科于4月24日与惠而浦签订股权收购协议。

早在上周,就有知情人士向中国家电网透露了尼得科收购恩布拉科的消息,如今靴子落地,收购成为事实。

据路透社报道,惠而浦由于要专注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因此同意采取现金交易的方式,将恩布拉科压缩机业务以10.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尼得科。

创立于1973年的尼得科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员工约为13万人,旗下300多个分支机构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上年营业额达到140亿美元。

尼得科在其网站发布的新闻中表示,尼得科一直致力于在家用、工业及商业领域拓展新的业务增长平台。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尼得科在家用领域开展了战略收购。为实现这一目的,尼得科成立了新的部门——尼得科全球电器,该部门包括尼得科太阳电机有限公司(尼得科于2010年1月收购的家用电气零部件集团旗下家用电机业务)、尼得科电机公司家电业务(尼得科于2010年9月收购的艾默生电气电机与控制器业务)、尼得科电机罗马尼亚公司(尼得科于2016年5月收购的ANA IMEP S.A.(罗马尼亚))、尼得科全球电器压缩机(尼得科于2017年7月收购的思科普集团)。

在收购思科普之前,尼得科全球电器主要专注于生产和销售诸如洗衣机、干衣机和洗碗机电机等“湿电机”。通过收购思科普,尼得科全球电器将压缩机加入其产品组合,这使得该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展到制冷行业。尼得科全球电器预计,冰箱压缩机行业每年1.7亿台的巨大需求量,将提供有吸引力的增长机会。

总部位于巴西的恩布拉科,1997年被惠而浦收编成为麾下一员。在制冷压缩机行业,恩布拉科以其优秀的技术在业内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目前恩布拉科在巴西、意大利、中国、斯洛伐克和墨西哥共有8座工厂,拥有员工接近1.1万人。此次尼得科收购,不包括恩布拉科在意大利的工厂。

尼得科方面表示,通过收购恩布拉科,尼得科全球电器将能够加强其制冷压缩机业务,扩大其产品覆盖范围和地域足迹。此外,欧洲、美国、中国等主要地区更为严格的环境法规刺激了客户对于生态环保和节约空间的制冷压缩机的需求。恩布拉科先进的压缩机满足了这些客户的需求。尼得科也相信其一流的无刷直流电机技术将与恩布拉科的压缩机形成互补。

尼得科方面还表示,由于电机与压缩机在使用的部件的性质上有相似之处,尼得科全球电器预计可以通过利用尼得科集团采购能力的协同效应降低采购成本。该公司进一步表示,惠而浦与尼得科通过长期的关系建立了互信,双方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

尼得科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对恩布拉科的收购。

在本月举行的中国制冷展期间,尼得科全球电器总裁兼CEO Valter Taranzano在介绍公司发展规划时表示,尼得科全球电器力求在三年内实现年营业额10亿美金。“我们的湿电机业务已经是全球第一,轻型商用压缩机业务也在全球名列前茅,尽管目前家用压缩机业务状况欠佳,但我们秉承尼得科集团从不放弃的信念,决定重回家用市场,仍有信心把压缩机业务做成全球第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