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摆脱三星束缚 苹果研发Micro LED靠谱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3-20 10:05:32

内容提要:根据媒体爆料,苹果将会首次进行自主设计和生产屏幕,并且会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工厂来生产少量屏幕进行测试

苹果十周年纪念机型iPhone X首次采用了OLED屏幕,而屏幕全部由三星提供,如果iPhone X的销量越高,三星获取的利润就越多。而苹果受限于供应商的问题,且只有三星的OLED屏幕能够达到苹果的要求,所以无奈只能够选择Samsung Display生产的OLED屏幕。目前三星几乎垄断了整个中小尺寸OLED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九成。 

根据媒体爆料,苹果为了摆脱这一局面,将会首次进行自主设计和生产屏幕,并且会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工厂来生产少量屏幕进行测试。据了解,苹果正在研发的是搭载Micro LED技术的显示屏幕。Micro LED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LED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以及阵列化,可以让LED单元小于100微米,与OLED一样能够实现每个像素单独定址,单独驱动发光(自发光)。 

不过Micro LED技术目前还面临着三大难题,即全彩化、生产良率以及发光波长一致性的问题。单色Micro LED阵列通过倒装结构封装和驱动IC贴合就能够实现,但是RGB阵列需要分次转贴红、绿、蓝三色晶粒,需要嵌入几十万颗LED晶粒,对于LED晶粒光效、波长的一致性以及良率要求更高。 

所以根据笔者预测,苹果在今年推出的全新iPhone机型将不太可能使用Micro LED屏幕,高端机型将会依旧采用OLED屏幕,但有可能屏幕供应商不再是三星一家,韩国另一大OLED面板厂LG Display也极有可能成为苹果新的屏幕供应商。LG Display在大尺寸OLED领域的地位毋庸置疑,近些年在小尺寸OLED面板同样进行了大规模投入,相信很快就能够达到苹果的使用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