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保持高增长 2017年产量达1.8亿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2-08 17:22:10

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家用空调产量高达1.8亿台,与2016年同期相比,有近20%的增长。或许与其他品类相比不是很高,但若是与冰箱或者洗衣机12.6%、3.1%的增幅相比,算是比较高了。尤其是与2017年彩电的产量同比0.8%的增长情况进行对比,空调产品在2017年的产量增长幅度上可以说优势明显。

据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家用空调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分析认为,空调产品之所以能够保持如此高幅度的整张趋势,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库存、天气,以及三四级市场的情况。

第一,得益于2016年的去库存,为空调市场补货释放了极大的空间;第二,2017年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成为刺激空调产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第三,三四级市场经济发展情况客观,为空调产量的增加带来不小动力。

总的来讲,单从产量来看,2017年以来空调市场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产量的大幅度上升,也就意味着库存可能也会相应增长。如何保持产销平衡,才是空调厂商在提升产量的同时应该重点考虑的事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