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人工智能火最旺 大咖云集谁最吸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1-12 10:39:44

内容提要:今年的CES2018展相当好看了,各家都卯足了劲把最前沿的技术展示给观众,黑科技层出不穷,让观者目不暇接

  近期消费电子产品界有什么大事儿,当然是CES展开展了!作为老牌消费电子展,CES已经走过了50年的历史。2018年,重头戏是什么呢?虽然老板没有给小布经费飞去美国拉斯维加斯,但是依然抢先一步拿到不少内幕消息。

  人工智能绝对是今年CES2018展上最为亮眼的一个方向,各大牌、大咖都卯足了劲给参观者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LG

  LG发布了全新人工智能品牌ThinQ AI,并且展示了旗下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多款产品,LG在全系列新品电视上都搭载了人工智能助理,也就是说你可以用语音更加方便的操控你的电视,同时还可以连接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控制家中多款智能设备。压轴的是三款智能机器人,分别是CLOi搬运工机器人、CLOi购物车机器人以及CLOi机场引导、清扫机器人。据说这三款机器人已经部署在了韩国的仁川机场为用户服务。

  三星

  三星则并未将产品作为重头戏,而是更多的表达了物联网的概念。展会上三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SmartThings”APP,用户可以直接管理和操控所有接入物联网的设备。此前三星手机上的Bixby语音助手也将整合到更多的设备中,未来用户未来可以直接用语音来操控电视或者冰箱。三星高管更是宣称,2020年前会让所有三星设备都实现智能化。

  松下

  松下则与亚马逊Alexa深度合作,打造出全新的智能汽车控制交互系统。松下新系统的一大特点是在没有连接无线局域网(LAN)的状态下也可使用部分功能。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驾驶员也能通过语音播放音乐或操作车内空调;而在联网环境下,还可以从车内遥控家里的空调、确认是否上锁等,使用便捷性更高。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松下也在不断投入研发,预计近期就将会有成效。

  索尼

  索尼大走“复古情感路线”,重新复出“Sony aibo”,Sony aibo目前可以听得懂各种英文指令,它的眼睛是两个萌萌的OLED显示屏,但是它真正的眼睛却是长在了鼻子上——鼻子内装有摄像头。全新的aibo是附带感情的哟,我们可以像玩儿恋爱养成游戏来培育它长大,想起来还真是让人有些激动呢。

  除了这些老牌的科技巨头们,国产力量同样不容小觑。

  长虹

  长虹今年参展的主题就是“人工智能改变生活”,在电视、空调、冰箱等产品上都加载了人工智能技术,例如,集语音、手势、图像识别三合一的智能空调,远场影音、声纹识别等技术的智能电视,在多个领域持续发力,致力于打造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

  海尔

  海尔展出的智慧家庭体验区成为了最吸睛的展区,在智慧浴室,通过魔镜,可以与洗衣机、智能马桶盖、体脂秤相连,收集用户的体重、体脂等数据,真实记录和追踪用户的身体健康数据,让用户“更懂”自己。在智慧厨房,以馨厨冰箱作为厨房大脑,与烤箱、油烟机等设备互联,现场通过二维码扫描识别并追溯食材来源,冰箱可以根据魔镜提供的数据为每个家庭成员推荐健康食谱。

  同样,谷歌、亚马逊大战同样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过首次参展的谷歌似乎出师不利,因为拉斯维加斯的雨天,户外展台的谷歌不得不在开展第一天宣布暂时关闭,但是铺天盖地的“hey Google"广告已经狠狠的怼了一把亚马逊。

  去年,亚马逊Alexa就已经在CES上大放异彩,本届展会将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示,并且还会举办多个关于Alexa的产品为重点的研讨会和演示活动。

  除此以外,多家科技公司展出的机器人、无人驾驶、AR技术、各种智能硬件依然亮点多多。

  可以说,今年的CES2018展相当好看了,各家都卯足了劲把最前沿的技术展示给观众,黑科技层出不穷,让观者目不暇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