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行业热点 2017家电产业大事件回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22 10:46:55

  1、阿法狗大败柯洁:2017年5月,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以3:0全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选手柯洁。此后人们也终于意识到人工智能程序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人工智能与家电结合会是什么样的一番美景,我很期待。

  2、索尼重启aibo机器狗:11月1日索尼CEO平井一夫宣布机器狗AIBO复活!将在2018年1月11日正式发售。新版的AIBO搭载了人工智能,能够自己靠近主人。网友:有了aibo还养什么宠物。

  3、亚马逊发布多款智能家居产品:亚马逊今年发布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其中包括了智能门锁、新款Fire TV电视盒等产品。亚马逊的新品发布意图很明显,继续扩大智能家居的产品列阵,抗衡苹果与谷歌。

  4、海信亮相WWDC2017:苹果WWDC大会上,海信中央空调成为国内首个接入HomeKit的中央空调品牌。未来通过Home Kit可以安全方便的控制空调了,或2018年就能看到相关产品。

  5、贾跃亭:要说造大新闻,今年乐视(不如说是贾跃亭)今年是为各大媒体提供了新闻素材。5月发布乐视超级电视4还是满面春光,到了下半年变成了债务缠身的老赖。在乐视里没有人为梦想窒息,因为许多人自己快窒息了。

  6、跨界:11月锤子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首款空气净化器——畅呼吸,引起业界哗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将目标瞄准家电产业,除了锤子外,小米、网易也目光转向小家电产业。

  7、智能机器下时代下的家电:2017年5月全球机器智能峰会在北京举行,机器智能的时代下未来家电产品的如何与AI结合成为本届峰会的探讨的重点,明年我们或许会看到搭载AI的家电产品大规模的出现。

  8、家电产业的共享潮:今年第一季开始,家电产业突然玩起了“共享”,共享冰箱、共享洗衣机、共享空调、共享烘干层出不穷。似乎大家集体玩起了时髦。但一年过去了,多数共享家电大多处于“然后,没有然后的”状态,犹如一丝轻风。不带走一片云彩。

  9、语音成为智能家电新常态:Amazon Alexa, Google Now, Apple Siri各类语音技术已经成为智能家电的常态标配,在大环境下国内产业在智能电视、智能电视盒等家电产品进行了快速跟进,体验了多款产品后发现国内的智能语音做的也不错。

  10、智能家居安全问题广受关注:今年智能领域安全性再次受到关注,国内有摄像头被破解窥窃隐私,国外一些黑客展示了如何通过安全漏洞破解智能设备实现远程操控。这智能家居到底安全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