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召回超十万台空气净化器 品质被打了折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运营商世界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14 10:29:51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戴森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其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空气净化暖风器。而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16283台,戴森的大规模召回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据公告显示,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空气净化暖风器主要是因为产品说明书“重要的安全说明”部分,未按照有关标志和说明的规定注明“本产品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

  据了解,该项目的不合格可能导致消费者注意不到这个安全警示事项,一旦产品使用不当,就存在安全隐患,威胁着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运营商世界网看来,尽管仅因为说明书里的一个小缺陷便召回这么多台产品,看起来有些“大手笔”,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一旦有消费者因此出问题,后果可能更严重。如此一来,戴森失去的不仅是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还有品牌的信誉度,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可能要大于“召回”。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国抽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行业抽查中,戴森的空气净化风扇分别被认定为不合格以及净化效果较差。可见,产品价格远超市场整体价格的戴森,在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中,品质被打了折扣。

  不得不说,戴森此次召回产品数量这么多,说明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不严格。而目前中国家电品牌已经开始高端智能化转型,消费者眼中也不再一昧认为“国外品牌、价格高就一定高端”,戴森在国内的发展或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