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 放冰箱坏得更快的5种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14 10:30:12

  冰箱是常用的储存食物的工具,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放在冰箱里面,有几种食物放冰箱里反而坏得更快,快来看看吧。

  1、热带水果

  倘若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过不了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褐色的斑点,不但营养成分遭到极大破坏,而且很容易变质。

  2、部分蔬菜

  黄瓜、青椒、西红柿、洋葱等放在冰箱里面不仅容易变质,有的还会有异味,例如切开的洋葱会使得它所在的地方都染上它的气味。

  3、面包、月饼等焙烤食物

  面包、月饼等焙烤食物之所以柔软富有弹性,是因为在烘烤过程中淀粉的直链部分被破坏而熟化。倘若将焙烤食物放在冰箱里,变陈变硬的速度会被加快,严重影响这些食物的口感。

  4、火腿

  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火腿肉变得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坏。

  5、咖啡、巧克力

  不论是咖啡粉,还是咖啡豆,都不宜放入冰箱。它就像可以把周围的气味都吸进去的海绵,所以如果把咖啡放进冰箱,咖啡就会把你冰箱里的所有气味都吸进去,而且没法恢复到它原来的味道。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取出,在室温条件下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