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存价格冲击隐忧 净水器企业应深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慧聪净水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13 10:29:30

  在净水器市场,价格乱象一直都是困扰着企业和消费者的一个顽疾,在净水器市场竞争处于混乱的环境之下,价格战成为了企业的重要手段,由此引发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也层出不穷。

  过度价格竞争存下隐忧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价格战愈演愈烈。“砍价会”一度成为净水器市场炙手可热的促销手段。虽然,有些商家能够成为价格战的获益者,能使自己的产品在短期内实现薄利多销。

  事实上,过度的价格竞争对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极为不利。部分业内人士毫不掩饰地表示:“打价格战,其实就是在透支营销,是在卖血发展。”

  净水器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产品质量和商家服务,但是在商家之间血拼价格的情况下,最终很可能导致商家在销售过程中无法盈利。长此以往,既损毁了自己的品牌形象,也不利行业整体发展。当价格影响到盈利,对于门窗企业来说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价格才更为合理。

  差异化产品与服务对终端销售的影响

  面对较强的竞争对手,净水器企业在产品与服务内容等方面采取有别于竞争对手的特征,有利于在竞争中站稳脚跟。净水器企业如果能够很好地实现差异化,就可以提高售价。在折扣泛滥的市场,几乎没有消费者按报价购物,那些热衷收集各种优惠券与服务优惠的客户,企业将很难从其身上获利。

  因此,提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估算出消费者愿为此项产品或服务支付的最高金额,并以比这个金额稍低的价格作为定价价格,这种情况下,成本越低,企业就越有利可图。有的营销人员会建议公司“将产品与其他利益诱因包装在一起”,比如推出不同的包装组合供消费者选择,这也是很好的提高利润的方法。

  从一些成功的净水器企业,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大多数都在产品及服务上形成差异化,做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线,这样即使价格高一些,客户也会愿意购买。

  因此,在净水器市场竞争中,净水器企业与经销商需保持理性,而不是大打“价格战”,把资源和能量都放在创造价值上,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净水器产品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无忧的生活方式,为打造一个健康的净水器行业生态圈而共同努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