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赞赏中国公司:阿里百度海尔雄踞三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0-17 10:15:10

  作为业界公认的权威刊物,《财富》向来有“完全以事实为依据”的评价,目前已经成为经济界和科技圈关注的焦点,影响力越来越大。近日,《财富》杂志发布50家“2017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全球第一家电品牌海尔再次蝉联前三甲,同时入围的还有阿里巴巴、百度。

  与去年入围榜单的企业对比来看,去年位列前三甲的华为被百度替代,联想、三一重工等企业退出前10强,京东从第7名升至第4名,而稳居引领地位的只有海尔与阿里。其中,海尔不仅是家电行业的“第一”,更是凭借全球实力挺进前十名,成为行业“唯一”。

  财富中文网对榜单解读称,2017年,对大部分中国企业来说,正“穿越”边界消失的世界。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在穿越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该趋势在榜单中表现尤为明显:海尔开启“模式出口”的全球化阶段、阿里巴巴在全球圈粉、百度在世界范围内招揽人才、华为在智能驾驶领域开疆拓土……

  同时,在“一带一路”的政策风口下,海尔创新出了“建产业园或经济贸易区”、“搭建物流链,完善终端服务能力”、“将基础建设红利转化为看得见的产品和服务”三大模式;京东规划了“从俄罗斯北上,从东南亚南下,此后汇聚欧洲,并延伸到北美和南美”的全球化路径……

  聚焦榜单中的十强企业,不难发现,不管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行业、海尔为主的家电企业,还是以华为为代表的手机行业,都在用“数据”诠释中国企业不仅是中国NO.1,更是全球的NO.1。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阿里巴巴年交易额已经超过一万亿,2016年双十一总交易额为1207亿。在外媒公布的全球电商最新排名与份额占比中,阿里巴巴在国际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位列全球十大电商第一名。

  海尔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其产品目前已经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分钟就有125位海外消费者成为海尔用户。在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的排行榜上,海尔已经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为全球家电刻下了无以复制的“中国符号”。

  数据显示,华为还没有上市就已被估值约8000亿元。统计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在市场份额上反超苹果,市场份额达到26.1%,苹果则为16.9%,而国产手机厂商华为则紧随其后位列第三。

  据《财富》介绍,此次调查的336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在过去的一年,榜单中的TOP50借助资本的力量、技术的驱动、商业模式的创新,尤其是决策者的眼界和格局,在严峻的市场上为自己赢得尊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