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懂这些问题 家里先别装中央空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舒适100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9-29 09:34:27

  很多业主都想知道自己家里如果安装想安装中央空调,在选配和购买上有什么注意事项;空调的方案设计和使用上又有什么易忽略的问题。本期小编归纳总结了一些常见问题的答案,建议大家在选购中央空调之前,先做足功课。

  一、装在客厅里选位置有讲究

  中央空调的安装位置当然要根据吊顶的方式来决定,客餐厅之间无疑是一个最佳的安装位置。如图所示,它只需要在客餐厅的过道区域进行吊顶,减少了吊顶空间的同时,也让客餐厅之间有了明显的层次感。一般采用侧出风、下回风的气流方式,空调室内机有效的影响到客厅整个房间,出风口用双层百叶,用来调节空调的送风方向,中央空调室内机在送风方向上重点考虑常用的沙发区域。

  Tips:条形出风口分为单层和双层两种,一般来说,双层出风口效果好,气流更均匀。双层出风口可以关闭风口,单层出风口也可以关闭,但是关不死。在价格方面,双层出风口要比单层出风口贵一些。

  二、通过风口的调节,均衡温度。

  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和回风口位置是可调的,常用的方式为侧出风、下回风。也可以适用侧出风、侧回风,下出风、下回风几种方式。出风口的双层百叶虽然是静止的,但可以根据需要手动调节,而进行出风的方向设置。一般有2种情况:

  A、室内机装在一角

  可以将风口的竖百叶向左调节,这样使得气流更好的达到人员活动区。

  B、室内机装在大空间的中间

  可以将两边的竖百叶分别向两边调节,从而使得气流最大程度的覆盖整个空间,达到气流分布均匀。

  三、“一拖一”和“一拖多”有什么区别?

  中央空调最原始的概念是指大型水系统,后来发展到家用中央空调才有了一拖一结构和一拖多结构的中央空调,这两种结构的中央空调适用不同的房型和用户群体。

  一拖一结构的中央空调:

  一台室内机对一台室外机的组合,这种适合小户型的业主,其购买的费用会低于多联机。由于是一对一的结构,维修保养等都相对独立。此外一拖一结构的中央空调室外机体积小,可安装于公寓房预留的空调位上,这样就把阳台重新释放出来了。

  一拖多结构的中央空调:

  称为多联式家用中央空调,一般应用于别墅等缺少空调位,房间内空调全部开启时间较长的业主,它的特点是多个房间的室内机连接于一台室外机,利用一台室外机即可满足整体房屋的制冷制暖需求,室外机在室内机所需制冷量的功率上运行,不开的空调不耗电,运行成本能有效降低。

  四、“匹数”、“变频”与“定频”都是什么?

  与定频中央空调相比,变频中央空调温度效果更为恒定。从专业角度说,温度恒定和房间内温度均横是两个概念。均衡是空间概念,恒定为时间概念。一般来说,空调的温控器检测到的温度是回风口的温度,如果检测到的温度比较稳定,那么变频空调在设定温度上下会自动有0.5度附近波动,而定频空调在设定温度上下会有1度附近波动,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变频空调更稳定,也能保持温度的均衡。

  Tips:

  谈到空调的效果,会提到“匹数”的概念。在专业的概念里,一匹的准确含义是制冷量为2500瓦每小时。但目前几乎所有的商家在解释这个概念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的制造一些容易混淆的概念。所以在实际购买时我们应该以产品名牌上标定的功率为直接参考数值,根据房屋的结构,选择适合房间的空调。

  五、市场上流行什么材质的出风口?

  一般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出风口有ABS材质风口和铝合金材质风口,有时为了装潢的效果需要,可以单独定制木质的,不过价格要高点。

  TIPS:采用ABS材质的出风口,不易结露。铝合金风口由于其金属特性,导热性能较好,使得风口材料表面温度过低而容易凝结露水;木质风口由于冷热出风温度有差异,容易发生开裂或变形现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