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品类爆发式增长 新厨电喊你进厨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桑雪骐 编辑:张思政 2017-09-11 09:36:53

  饮食习惯的改变对厨房电器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同时,厨房电器的创新升级,也吸引着消费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日前,记者从“智嵌未来——大厨房经济时代的新机遇”2017中国厨电高峰论坛上获悉,2017年,厨房电器市场将继续以两位数的幅度持续增长。

  在新兴消费群体不断壮大、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新兴品类爆发式增长等因素的带动下,厨房经济的大幕徐徐拉开,厨房电器市场突破千亿元规模近在咫尺。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71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整体家电市场的增长水平。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徐东生指出,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和中产阶层不断扩大,他们的消费观点呈现出关注体验、重视颜值、追求新奇的特点,“厨房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烟机灶台、锅碗瓢盆,它正成为新的家庭生活社交中心。”

  “饮食习惯的变化对中国家庭厨房和厨电产品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认为,厨房不再仅仅是简单烹饪的场所,更是享受生活、交流感情的重要空间。中国的厨电产品则要变得“中西兼备”,不仅能够烹饪中餐,也能够料理西餐,满足国人越来越多样化的饮食习惯。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介绍说,统计数据显示,厨电市场在继续向高端化迈进的同时,市场上表现出“明星老产品依然有明星相、新兴产品充满活力”的状态。在厨电领域中,以传统吸油烟机和燃气灶为代表的主力产品2017年上半年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为12.4%和11.3%;而电蒸箱、电烤箱等新产品则更是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特别是洗碗机,当其从2014年起呈现出高速增长,去年增幅达到106%之后,业内普遍认为其会出现增速放缓的态势,但是今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出现了134.6%的年度同比增幅。“这不能不让人们对于明年充满期待!”

  与此同时,嵌入式产品市场表现亮眼。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台式微波炉仅增长了0.5%,嵌入式微波炉却有33%的增长;同样,台式烤箱同比增长仅为6.3%,但是嵌入式增长高达37%;蒸箱基本没有台式的,完全是嵌入式的,同比增长了53%;微蒸烤一体机市场增长高达317.6%。

  徐东生透露,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厨电产品发展提出了前沿性规划,积极推动家用整体厨房电器、常用尺寸和安全性、性能、尺寸等方面形成指导意见,在提倡个性化的同时体现行业发展的规范性,推进嵌入式产品的协调配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