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电要看清 别被低价引入“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梁冰珊 编辑:张思政 2017-08-10 09:25:00

内容提要:如今,人们买东西养成了一种爱和网上比价的习惯,认为网上的价格更实惠,以网上的价格来衡量实体店价格是否实惠的标准,其实是不妥的

  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网购也成为一种时尚,不少市民热衷于网购各种生活用品,网购家电也越来越流行,这给传统的实体店带来不小的冲击。市民之所以选择网购家电,除了不用出门就可购物的方便快捷外,价格便宜也是重要原因。如今,人们买东西养成了一种爱和网上比价的习惯,认为网上的价格更实惠,以网上的价格来衡量实体店价格是否实惠的标准,其实是不妥的。业内人士提醒,网购家电要看清,别让低价引你入“坑”。

  网购家电误入“坑”

  日前,市民梁女士在某电商网站上购买了一个养生壶。梁女士表示,当时电商平台正在做促销活动,搜索养生壶后就出现一个没见过的品牌,她看到产品成交数量惊人,而且价格便宜,所以就买了一个回来。然而用了三四次以后,养生壶底部就开始出现一圈圈黑色的污垢,梁女士随即咨询产品客服,客服往往是半天一天后才回复一个问题,这让梁女士觉得售后并没有达到理想的要求。

  目前,一些不正规的电商网站上出现不少杂牌产品,这些品牌往往打着名牌产品的旗号,以低价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但产品的质量并没有保障,所谓的售后也只能在网上沟通,如果这个产品不在电商销售了,消费者将无法享受售后服务。因此在选购家电产品的时候应尽量选择正规电商、选购知名家电品牌,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价格与质量成正比

  我们常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尤其对家电产品而言,这样的说法体现得更加明显。随着原材料成本上涨,家电产品的利润也越来越薄,同样型号的产品,线上线下的价格其实相差并不大。为了开拓电商销售渠道,不少家电品牌采用的是区别型号的战略,也就是说品牌有专供电商销售的产品,为了降低价格吸引顾客,产品的成本就要压缩,因此线上产品的质量和功能与线下产品的质量和功能有一定的区别,对产品质量和功能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

  市民谢先生家里的净水机坏了,在网上选购了一款净水机后,发现出来的水水质和原来净水机的水质有差别。上门安装的师傅告诉谢先生,原来坏了的净水机出的是纯净水,现在网购的这款净水机出的是矿物质水,因此水质肯定不一样。但是新买的机子已经开始使用了,谢先生想换一台带有RO反渗透功能的净水机就要重新选购了。谢先生表示,购买的时候没注意看产品的说明,认为应该都是一样的产品,水质差不了多少,所以也没有咨询客服就直接下单了。

  其实,像谢先生这样的消费者有不少,对产品不了解,没有专业的导购提供建议,导致购买的产品和自己理想相差甚远。因此,消费者在网购的时候,不要让低价引你“入坑”。建议消费者在正规大型的电商平台购物,认准正规品牌,看清楚产品说明,才能避免损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