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产品逆势上扬 大尺寸电视成热销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7-28 09:12:00

内容提要:据了解,上半年苏宁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额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5%,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售额占比突破70%,65英寸、75英寸已成为新一代爆发点

  2017年上半年,彩电行业在压力中不断上行。与此同时,超大屏、人工智能、黑科技、OLED/QLED等成为彩电行业新一代关键词。据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发布的《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中国巿场彩电消费2400万台,呈现“量跌价涨”趋势。

  高端产品逆势上扬

  2017年上半年,彩电行业虽然在消费市场上呈现下行趋势,却为消费者带来了变革性的新趋势,超大屏、人工智能、黑科技、壁纸电视等互联网+时代新潮词汇,让传统“黑老大”开始走进并打开新一代消费者视野,彩电行业迎来消费升级3.0时代。

  据中怡康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彩电零售市场消费整体呈现出萎靡态势。以“五一”促销季为例,彩电零售量持续下滑,同比减少14.4%,但在销售额上却实现小幅上扬,同比上涨1.72%。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认为,“五一”促销季彩电市场“量跌价涨”主要原因是大屏、高端彩电消费需求的攀升。许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价值,纷纷将高端市场变为第二战场。

  苏宁云商黑电公司常务副总裁陶京海也表示,上半年苏宁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额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5%,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售额占比突破70%,65英寸、75英寸已成为新一代爆发点。

  大尺寸电视成热销品

  《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指出,今年前5个月,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的份额基本维持在33%左右,对比去年1月增幅达到52%。

  “上下游的产业链联动,使大尺寸电视迎来了大爆发。”业内人士表示。从产业上游看,LG、京东方、群创、华星光电等开始面向60~85英寸大屏市场;从制造端看,不仅国产传统整机企业,而且外资企业如三星、索尼、夏普、飞利浦等,以及互联网电视企业乐视、看尚、暴风、微鲸等彩电品牌也纷纷瞄准大屏市场。

  在消费需求全面升级和新显示技术对画质大幅提升的双重作用下,2017年彩电的屏幕尺寸扩大趋势更加明显。陆刃波分析表示:“大尺寸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彩电产品结构已向中高端化转型,企业营销的核心也将聚焦在清理中小尺寸库存,依靠大尺寸的中高端产品来带动整体销量,获取利润。”

  彩电寒冬期或破局

  目前,全球彩电业竞争格局也发生着巨大变革,在公布的全球十大液晶电视品牌中,中国品牌在10强中夺得6个席位。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国产电视品牌焕发活力,一方面是国产品牌持续发力硬件、软件布局,另一方面,销售渠道不断更新升级。技术依然是品牌竞争的核心,2017年彩电市场大量新技术进入应用爆发期,多屏互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多项先进技术被不断应用,让更多的产品有机会去接触用户。

  业内专家表示,彩电行业格局在重构中,随着国产彩电在画质、智能、产业链、平台化布局的不断深拓,在多元化竞争格局的彩电市场,中国彩电势力也逐步站上全球的舞台,发出属于国产品牌的声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