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好这些细节 就不用担心电热水器触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7-25 08:46:49

  目前,不少家庭都会使用电热水器,但使用电热水器发生安全事故的例子经常被新闻媒体所报道,这使得许多用户都对电热水器产生一种过度的敬畏之心。其实,电热水器的安全工作与插座有非常大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电热水器插座安装需注意细节

  为电热水器配备的插座,应该选择带地线的固定专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动式电源插板。插座的结构、容量和插孔尺寸应该与电热水器的电源插头相配对。插座应避免安装在淋浴的位置和电热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的下方,避免被水喷溅而引起触电事故。

  拔掉插头再使用

  在使用电热水器时,不要只关掉插座上的开关按钮,最稳妥的做法是直接把插头拔掉,让电热水器彻底断电。

  另外,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电热水器,为了省电可以断掉电源,但其实只要是经过国家检验合格的电热水器是不需要频繁切断电源的,因为其保温功能要在电源通电的情况下完成,频繁切断电源只会导致热水器无法进行正常保温,从而使热量慢慢流失,间接增加了用电量。而且频发拔掉插头,也有可能减少插头与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