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将动刀乐视七大生态 老贾曾说都得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编辑:张思政 2017-07-24 09:22:00

内容提要:7月21日下午,乐视网召开董事会,孙宏斌正式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这意味着乐视网正式从贾跃亭时代进入孙宏斌时代

  虽然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公开表示:“不想当乐视的董事长。”但该来的还是来了。

  7月21日下午,乐视网召开董事会,孙宏斌正式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这意味着乐视网正式从贾跃亭时代进入孙宏斌时代。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并非是网传的电话会议,而是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

  孙宏斌上任后,将对乐视有哪些动作,引发业界广泛猜测。7月23日,一位乐视网高层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孙总(孙宏斌)已上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接下来公司将对乐视的七个生态进行调整,该加强的加强,该收缩的收缩,但原有支撑七个子生态的四大板块依旧保留,重点发展大屏。”

  他透露,除了部分关联交易而外,目前非上市公司与上市公司业务已经基本完成了隔离。

  而无论是今年年初,贾跃亭在美国参加全球消费电子展(CES)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今年5月份在乐视网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都坚定地对外表示:乐视七个子生态缺一不可。

  如今,在孙宏斌正式上任董事长后,贾跃亭一直不肯抛弃的七个子生态,或将第一个被调整。

  全票当选成新掌门孙宏斌掌握话语权

  业界备受关注的乐视网董事会,终于召开。不出意外,孙宏斌正式当选为乐视网新一任董事长,且是全票通过。

  7月2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孙宏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该会议由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主持。

  而在几天前,乐视网举办临时股东大会时,讨债者组团情绪激动堵门,现场混乱,致使股东大会仅召开了15分钟便匆匆结束。

  实际,孙宏斌成为乐视网的新掌门人毫无悬念。在贾跃亭辞去其董事职务后,乐视网现董事会成员有7位。据了解,本次出席董事会的董事为刘淑青、曹彬、郑路、刘弘,还有在此前乐视网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刚刚进入董事会的孙宏斌、梁军和张昭。

  据乐视网公告,现场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也就是说,目前董事会成员在意见上达到高度一致,孙宏斌也投了自己一票。由此可见,孙宏斌已完全掌握乐视网董事会话语权。

  从孙宏斌注资乐视到实现对乐视网的完全掌控,也仅才半年的时间。目前,孙宏斌掌握的新乐视已经囊括乐视的三大核心资产——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梁军出任乐视网CEO后,负责生态的乐视网首席营销官张旻褮、主抓营销的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任冠军、从融创派驻到乐视的非独立董事刘淑青陆续到位,孙宏斌还有意让乐视影业CEO张昭,统管乐视上市公司内容。

  “目前,乐视网对张昭的任命还未正式宣布,因为张昭是乐视影业的CEO,而乐视网与乐视影业的重组正在进行,公司对张昭的任命可能会晚点宣布。”一位接近乐视人士向记者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乐视网法人代表也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当下,乐视网也正在加速变身融创网。孙宏斌正式出任公司董事长后,首要做的除了处理乐视关联交易之外,还将加速推进对乐视影业的重组。目前,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股权质押给融创,且该部分股权亦被冻结。

  “公司正在商讨部分被冻结资产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乐视重组的进一步进行,其中也包括乐视影业的重组。”乐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一旦相关问题解决,届时乐视影业重组的步伐将加快。

  “孙宏斌进来以后,会进一步对乐视的组织架构进行改革,同时对业务线进行调整。以利润为导向,围绕主业,大规模收缩原有的业务线。2017年是乐视战略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乐视网发展战略将由激进扩张向稳健谨慎转变,乐视网将提升自身变现能力,强化自制内容和大屏业务,融创与乐视在未来或也将展开合作。”乐视内部人士如是说。

  贾跃亭未参加董事会孙宏斌将调整七大生态

  如今,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进驻乐视网后,他将做哪些动作助推乐视复盘,也引发外界关注。

  一位乐视网高管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乐视的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了隔离,仅有部分关联交易产生的账款需要解决,而公司正在加速商讨解决方案。”

  之前,整个“乐视系”大致可以分为上市公司乐视网、非上市境内外持股平台以及乐视汽车三大体系,涵盖互联网、内容、手机、大屏、体育、汽车、金融等7大生态,其中错综复杂的关联公司多达上百家。

  对于新乐视是否还会坚持七个子生态的战略方向,他表示:“乐视原有的战略会有所调整,乐视生态还在,依然是四大块,新乐视将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但重心是发展大屏。”

  此前,贾跃亭曾对外表示:“乐视七个子生态缺一不可。”而如今,在孙宏斌主导下,新乐视已开启了新战略。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心是,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变现能力、改善公司现金流、实现全面盈利。在业务发展上,乐视网将力推四大板块生态,由快速扩张转向深入做透市场,实现全面盈利。乐视大屏将首先实现扭亏。”

  去年承载大屏业务的乐视网子公司乐视致新净利润亏损6亿多元,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乐视方面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预计将对乐视网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