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几个好习惯 轻松保养家中小电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29 08:49:35

  不要以为自己买的东西自己最了解,通常我们小家电保养都是做“表面功夫”,很少会深入内部清洁和保养,这样就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相比大家日常总是有如此抱怨:这东西产品质量太差了,这刚用几天啊!就不好使了!其实,产品质量是一方面,但是我们有没有扪心自问,平时是不是少了一些对这些小家电的“关照”呢?针对这种现象,今天我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小家电的保养方法,其实从平时的一些小习惯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也欢迎大家推荐给身边需要的亲人朋友。

  随手几个好习惯轻松保养家中小电器so easy!

  榨汁机或豆浆机

  平时不少朋友喜欢在早上自己研磨一杯新鲜的自制豆浆,好喝有营养,感觉一天的工作都充满了干劲儿,殊不知,平时的疏于清理,会对豆浆机或者榨汁机造成永久的损伤。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只要我们平时稍微多加注意,使用完以后做以下几个步骤就能做到轻松护理了。

  方法很简单,平时使用完后,马上用百洁布,蘸水清理刀头、滤网等。在搅拌容器中加入1/3温水和洗洁精,插上电源搅拌30秒,清水冲洗。由于经常使用,内胆会变黄,可以用小块面团蘸少许清洁剂反复揉蹭,就可清洁干净。榨汁机或豆浆机外壳用抹布擦拭即可,切记不能用水冲洗,或者用硬物刮洗。榨汁机的底座或豆浆机的机头不能浸入水中,以免电机的绝缘部分被破坏。

  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也是家家必备的产品了,想必大家每天上班都比较劳累,很少有机会去“照顾”我们的电视。其实,液晶屏是液晶电视的核心部分,自然也是我们清洁的重点。LCD显示表面覆盖玻璃。如果发现LCD显示器表面有污垢,应当使用正确的方法将污垢清除。

  液晶面板的污迹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应为日积月累所黏在空中的灰尘,一种是使用者不经意留下的指纹和油污。想要去除液晶屏的污垢,用的介质最好是柔软的,非纤维材料,比如脱脂棉、镜头纸或柔软的布,等然后沾少许的玻璃清洁剂将其檫去,檫拭时力度要轻,否则屏幕会因此短路和损坏,禁止使用酒精一类的化学溶液(这也是一些朋友的使用误区,请多加小心)。不要用硬质毛巾檫洗屏幕表面,以免将屏幕表面檫起毛而影响显示效果。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纸类物品。因为这类物质产生刮痕。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将清洁直接喷到屏幕表面,他很容易留到屏幕里面导向、导致LCD屏幕出现短路现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清晰屏幕还要定时定量,频繁檫洗也是不对的,那样同时会对电视屏造成一些不良影响。总之就是要对显示屏关爱有加,讲究方式方法,但又不能过于“溺爱”。

  电熨斗

  电熨斗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使用的频率并不高,但是对于妈妈辈的人来说就比较常用了。这些技巧可以分享给他们看一看。在熨烫衣物时,由于温度控制不当等原因,底板会沾上一层焦化物,要及时清理,否则越积越多,影响熨烫效果。电熨斗通电预热至100℃后切断电源,在底板焦化物处涂上少量苏打粉或去污粉,用干净的棉布来回擦拭,污垢即可清除。熨斗面上的污迹,在熨斗加热后,用拧干的湿布擦拭即可。

  若发现喷汽型电熨斗水箱内的水有混浊时,可用白醋与水各半注入水箱,加热几分钟,断电,摇晃清洗。洗毕倒出醋液后,还应用清水清洗几次。若发现排汽孔内有白色粉末,用针来疏通清理。在清洁完毕后,一定要倒尽水箱内的余水,如果发现倒不干净,可启动电熨斗,将多余的水用尽。

  咖啡机

  咖啡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另外,由于我国水质的原因,各种积存的矿物质会堵塞咖啡机出口。如果你喜欢用矿泉水冲咖啡,或者使用次数频繁,最好一个月清洗两至三次。清洗之前,确定咖啡机已关上电源,而且机身不热,机身外部可用湿布、海绵或软细百洁布揩擦。切勿用砂面百洁布或钢丝球,这样会刮花咖啡机外壳。

  不能图省事儿,直接将壶体浸入水中,而要分别取出滤网、滤器、玻璃瓶和瓶盖,用温水加清洁剂清洗,必要时可用软毛牙刷。清洁咖啡机内部的话,5汤匙白醋加5杯清水,倒入咖啡机内,然后像平时煮咖啡一样操作一遍,让混了醋的清水,经过滤网滴漏进玻璃瓶内。重复此程序两次。最后用5杯清水再煮一次,以清洁干净。

  饮水机

  饮水机可谓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小家电了,因为是每天都要入口的水资源,所以清理起来更要多加小心。清理时,要拔去插头,取下水桶,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口,排净余水。打开冷热水开关放水。取下“聪明座”,用酒精棉仔细擦洗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

  按照去污泡腾片或消毒剂的说明书兑好消毒水,导入饮水机,使之充盈整个腔体,留置10~15分钟。但更建议从进水口倒入少许白醋或鲜榨柠檬汁,加满水留置两小时。打开所有开关,排净消毒液或醋水。用清水连续冲洗饮水机的整个腔体。用棉花球蘸取酒精清洁饮水机外壳,也可用白醋稀释液擦洗。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小技巧就是这些咯,如果觉得有用的话,请把心得分享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