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设备每年不足10台!OLED产能前景堪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随潮 编辑:张思政 2017-06-27 08:43:47

  据媒体报道,根据对日本一家名为Canon Tokki的公司进行深入调查,该厂商主要提供可能用于生产OLED屏幕的制造设施。据悉,几乎所有用于生产OLED屏幕的设施都来自这家Canon Tokki公司。每一个ELVESS OLED设施其实就是一个真空生产系统,长328英尺。它主要用于在玻璃表面放入红色、蓝色和绿色像素。Canon Tokki为这个生产过程开发出的关键技术大大降低了误差,从而提高了产量,其他公司无论如何都无法赶上。

OLED屏幕生产设备每年不足10台

  同时,每年Canon Tokki生产出来的这种设备都不到10台,因为需求量太高,他们已经积压了两年的订单,但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苹果。消息称苹果使用的是三星生产的OLED屏幕,而需要的生产设施应该大部分已经准备好了。

  三星旗下的智能手机几年前就开始使用OLED屏幕,但目前三星的OLED屏幕产量还是比较低,不知道能否满足苹果公司的需求。Canon Tokki公司CEO表示:“我们尽我们所能增加产量,以缩短等待的时间。”他表示目前对这种生产设施有需求的包括三星、LG和夏普等屏幕制造商。另外他指出未来三年市场对这种设施的需求更强劲。

  与传统LCD屏幕相比,OLED屏幕的对比度和效能更强,更有利于延长电池续航。OLED屏幕也可以使用柔性塑料来生产,而且也更薄。此前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明年至少发布一款配备OLED屏幕的设备,至于这个屏幕到底会是什么样的,那就众说纷纭了。有消息称iPhone8将使用曲面OLED屏幕,而有的消息则称使用的是常规的OLED屏幕,但会是无边框设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