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不拔插头耗电惊人的电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修宝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27 08:51:52

  很多人在用完电器后,电源插头都不拔掉,甚至长期搁置的电器仍然插着电源。

  像电脑、电视这些电器在关机后不拔电源仍然处于耗电状态,假如家中的电器都处于待机状态,一天的耗电量将近一度,日积月累耗电量也不少。

  专业人员对电视、空调、洗衣机等常用电器的待机耗电量进行了测试,来看一下哪种电器待机最耗电:

  笔记本

  关机但电源与插头连接时,电功率为14.5W

  电视

  电视不拔插头,检测到电功率为7.2W

  机顶盒

  用遥控器关闭机顶盒后,电功率为7W

  台式机

  关机后的电功率为3.5W

  微波炉

  微波炉不拔电源电功率2.78W

  手机

  手机充满电仍与充电器相连时,电功率为2.3W。拔下手机,充电器仍然与电源相连时,充电器的电功率还是2.3W

  油烟机

  抽油烟机不拔插头的电功率是1.8W

  电风扇

  处于待机状态时的电功率是1.21W

  吹风机

  吹风机调至0档但它仍然在工作,电功率为1.15W

  洗衣机

  完全待机时的功率是0.92W

  空调

  1.5P的壁挂式空调,待机状态下的电功率是0.9W

  饮水机

  关掉饮水机但连接电源,电功率是0.65W

  也有一些小家电在关机状态下是不耗电的。比如,电热壶只要关机,电功率就是0W。而路由器在关闭电源开关后,电功率也会迅速归零。

  拔插座也是有讲究的

  虽然拔插座能省电,但反复拔插头容易造成插座老化、接触不良,还可能对电器造成损害,因此带开关的插线板是最好的选择。

  还需注意,电器没有完全关闭前,关掉电源也会给电器带来损害。最好是在电器完全关闭5-10秒后,再拔插头或给关掉插线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