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解密微波炉6大常见误区 助你成为生活达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侯悦 赵怡蓁 编辑:张思政 2017-06-23 09:10:09

  微波炉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但如果使用不当,造成的结果将不堪设想!下面让我们跟随法国《费加罗报》一起来了解一下微波炉的错误用法,进阶微波炉小达人吧。

  误区1:用微波炉烹饪食物会导致营养流失?

  错误。在所有食物的烹饪过程中,营养都会有所流失,尤其是维他命和抗氧化物。如果用微波炉加热带汤汁的食物,食物中的营养会流失到汤汁里面。将食物汆烫过后再入菜可以尽可能保留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但如果想要使用微波炉烹饪食物,我们要尽量减少食物中的水分。

  误区2:用微波炉烹饪食物的时候是否要加盖?

  均可。在使用炉灶烹饪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在焖煮食物的时候盖锅盖,那是为了得到独特的焦香风味,微波炉却做不到。我们不了解的是,焖煮过程中,食物中的维生素大量流失,才造成这种风味。微波炉却能将这种营养流失降到最小。如果想要最大程度锁住肉类的营养,最好先将肉类放到炉灶上煮一会,然后再放到微波炉里加热至成熟。

  误区3:食物不要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错误。对于速冻食品和新鲜食物,我们一定要区别对待。用微波炉加热这些食物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要注意加热方法。对于那些我们储备在冰箱或冰柜里的食材,处理方法与剩饭菜是相同的。也许有人觉得冷冻后再加热的食材会变得索然无味,但其实,营养成分没有任何变化。

  误区4:用微波炉处理食物可以杀菌?

  正确。经过微波炉加热的食物,细菌和病毒都可以被消灭。但我们需要将生熟食物区别处理。熟食在上桌之前至少要用微波炉加热10分钟,这样食品中的细菌才能被完全杀死。生食和冷冻食材需要加热的时间则更久。

  误区5:使用微波炉增加人体患癌几率?

  错误。到目前为止没有相关研究能证明这件事的真实性。长期使用微波炉与人体癌症没有直接联系。有些人在工作中不得不每天与微波炉打交道,他们的患癌几率也没有明显提高。

  误区6:塑料制品不能放入微波炉内?

  正确。我们不应该将塑料制品放入微波炉内,因为塑料分解释放出的物质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用塑料容器盛放食物放入微波炉内加热也是有风险的,因为塑料中的有害物质会渗入食物内部。我们应该选用陶器、瓷器、玻璃器皿(最好没有颜色)等作为食物的容器进行加热。

  误区7:婴儿奶瓶可以放进微波炉内加热?

  正确。如果是玻璃材质的婴儿奶瓶,放进微波炉里是没有问题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放进微波炉之前,要将奶瓶上的橡胶奶嘴取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