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和电视哪个好?二合一时代马上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22 08:48:13

  投影和电视哪个好?很多人都在纠结这个问题,电视价格优惠,不怕环境光的干扰,投影机画面尺寸大,但是灯泡衰减速度快,并且在白天的时候观看画面亮度有一定的问题。从目前的发展状态来看,自然是电视占据优势,其一年四千万台以上的销量自然不是投影机可以比拟的。

  实际上家用投影机一直也没有发展起来,即便是这一年家用投影机的价格娱乐越优惠,但是销量也仅仅是10万台的规模。知道2015年开始,LED微型投影机开始出现,这种新型的投影机销售数量才开始有较大的增长。2016年LED微型投影机的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达到了70万台,显然比传统灯泡投影机要发展的快一些。但是这个规模仍旧不够大。

  为何微型投影机能有这么快的成长?原因就是微型投影机的LED光源节能,并且具有超长的寿命,20000小时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可以和液晶电视媲美。并且LED微型投影机具有系统,可以直接在线看视频,加大大画面的优势,显然LED微型投影机克服了很多原来灯泡投影机的优势。但是LED微型投影机依旧有劣势,其体积是小了,但是亮度也不高,因此在环境光的克服上没有进步。

  因此LED微型投影机被定位第二大屏,很多人买这种产品也不是为了和液晶电视PK,更多的时候是放在客厅或者厨房娱乐使用,开机频率没有电视机高。因此选液晶电视还是选择投影机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来说还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但是激光电视出现了,这就改变了液晶电视和投影机竞争的态势。激光电视不仅具有LED光源的长寿命,其还具有高亮的画面表现,因此在环境光的克服上,可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激光电视也配置了智能系统,因此激光电视的应用场景就宽泛的多了。

  同时激光电视要一个长足的进步,那就是采用了反射式超短焦的技术,其可以在0.5米的距离投射百吋的画面。算是机身的宽度,其实激光电视基本就是贴墙而放了。这样就解决了投影机吊装的问题,也不用埋线,可以说投影机的使用成本就低很多。用户再也不用各种改造了。只要将幕布挂起来,投影机摆好就可以观看超大屏幕。

  激光电视的出现,让大尺寸和亮度不再是矛盾的关系,使用投影机也不需要关灯了。这种二合一的发展趋势,相信会解决大家投影和电视哪个好的问题。尤其是激光电视的价格越来越优惠,预计年内就有万元级的激光电视推出,这样的价格普通的消费者就可以接受。相信越来越多的朋友会对激光电视动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