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别用微波炉加热 当心产生致癌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168.com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21 16:09:42

  几乎每个人家里都有微波炉,因为用它加热食物很方便。但有些食物不适合使用微波加热,像是水煮蛋、母乳、绿叶蔬菜和加工肉类,因为它们有可能因为微波加热而产生毒素,导致某些健康疾病,影响你的生命。

  一、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1、不要微波水煮蛋

  不论是不是带壳,微波水煮蛋会积聚大量的水气,导致微波炉像高压锅一样,鸡蛋会爆炸。更可怕的是,鸡蛋有可能不是在微波炉加热时爆炸,而是在拿出来后,在你的手上爆炸。

  2、不要微波加热母乳

  很多妈妈都会冷冻母乳备用,但是加热时千万不可使用微波炉。因为微波无法均匀的加热母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烫伤,也会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

  3、不要微波加工过的肉类

  加工过的肉类含有化学物质,还有延长保存期限的防腐剂,这些微波后会影响你的健康。加工肉类微波加热后会形成胆固醇氧化产物,导致冠状心脏疾病。

  4、不要微波鸡肉

  所有的家禽,包括鸡,都含有一些沙门氏菌感染。因此它们需要被彻底煮熟,才能消除细菌。由于微波炉无法均匀加热,所以细菌可能会存活。

  6、不要微波绿叶蔬菜

  不论你多想要将剩下的绿叶蔬菜当剩饭,你都不应该微波它们。因为高浓缩的硝酸盐会再加热后转变成毒素,变成致癌性的亚硝胺。

  二、如何健康的摄取食物?

  1、一次性的吃完

  不论是什么食物,最好都一次吃完,不要隔餐食用。因为再次加热可能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尽量准备适量的食物,让你可以一次吃完。

  2、健康烹煮方式

  当你烹煮食物时,最好使用健康的方式烹煮,像是清蒸、水煮。尽量避免油炸,因为高温可能会产生毒素,还会让你摄入太多油脂和热量。

  3、避免放太多的调味料

  食物最健康的方式就是吃它的原味,虽然调味料可以帮助提升食物的美味,但也可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引起健康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