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想亲自做果汁?这样选择最合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武晨 编辑:张思政 2017-06-21 16:10:43

  夏天的温度是一天比一天高,热的像火焰山似的,真想整天泡在澡堂里不出来。说起夏天的饮食习惯,一不小心,饮食不规律便会拉肚子等状况频发。

  那么,夏天又该如何呵护自己的健康,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呢?

  相信在炎热的夏天,一杯新鲜的水果汁,既解暑,又营养。再加点蔬菜等,富含维生素又开胃,是夏天的不二之选。

  要说这做水果汁容易,可挑选这做的榨汁机麻烦。市场上的种类繁多,品牌更是多不胜数。更有商家不断的宣传原汁机,榨汁机,料理机,这么多的名词,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费尽心思的想去给自己在夏天来一杯最具有营养的饮品,却不料挑选这些电器占据了大量的时间,极大的影响了心情。

  今天,小编将赐你火眼金睛,带你亲自去辨别市场上的那些品类繁多榨汁机。让你好心情更有好胃口。

  名字不一样,功能大不同

  榨汁机

  榨汁机是一种可以将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机器。主要是靠刀头高速运转,可将成块果蔬直接榨取成汁。

  优点:

  品牌以及型号多,价格便宜;

  缺点:

  1、出汁率低。刀网只对果肉进行切割但并没有挤压,很多果肉还没有榨干就被甩进了收渣桶,营养浪费严重;

  2、果汁口感欠佳。高转速刀片产生的热量造成营养成分被快速氧化,果汁榨出后会很快分层并有厚厚的泡沫浮在表面,口感不是很好;

  3、极难清洗。用完刀网后,表面细密的孔洞都被果渣塞满,必须找个刷子仔细清理。

  虽然这些榨汁机功能比较单一,只能榨汁,出汁率不高。但对于很多普通用户来说,一款简单实用的小家电已经完全够用了。

  原汁机

  原汁机是在榨汁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其主要的目的都是将水果变成果汁,以提高口感和方便饮用。

  优点:

  1、出汁率高,口感好。原汁机采用的是低速螺旋挤压技术,不破坏水果细胞结构,水果营养得以保全,出汁率远高于普通榨汁机;

  2、口感更为细腻。整个过程不会接触太多空气,低速出汁不会产生高热,也避免了果汁受热氧化的问题,成品没有泡沫且不会分层,口感上佳,远胜传统榨汁机;

  3、不会产生细小果渣,清洗方便。因为滤网的孔洞都比较大,一般用清水冲洗即可搞定。

  缺点:

  1、价格不菲。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价格基本在2000元左右甚至更高,可选择的余地不多;

  2、功能单一。目前原汁机只能榨蔬菜果汁,面对坚硬的干果等物就无计可施了。

  料理机

  料理机是集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功能于一身,制作果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均能轻松应对的一款机器。

  优点:

  1、集合了榨汁机、研磨机、搅拌机等多种机器的功能,功能齐全;

  2、超高转速,可以瞬间击破细胞壁,释放果蔬的最大营养;

  3、不用过滤,可以很好地保留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对改善胃肠道功能有帮助。

  缺点:

  1、功能全面,科技含量高,售价自然远高于榨汁机的价格;

  2、超高的转速和处理坚硬的物料,噪音一般偏高。

  料理机,一款在榨汁搅拌等功能外还具备研磨功能、可将食材打成粉末或酱汁的机器。厨房的一些小事情,女生的鲜榨果汁,家用的花椒大料,搅拌肉馅等都可以料理,可谓是极大的方便。

  合适的榨汁机,夏天好心情

  三款不同功能的榨汁机各有各的优点。既然三款机器各有不同,那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榨汁机,才是我们在拥有好营养之前,必须要做的事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