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似乎摆脱了经营危机 要“复活”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21 16:16:07

  6月20日,夏普召开了被纳入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旗下后的首次股东大会。在鸿海出身的夏普社长戴正吴推进的结构改革下,夏普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的经常损益时隔3年扭亏为盈。戴正吴还就夏普从东证2部回归东证1部(主板)表示:“希望在6月29日或30日申请”。夏普似乎在短时间内摆脱了经营危机,呈现出了顺利复苏的样子。夏普的“复活”是真的吗?

  在堺市夏普总部召开的股东大会全程气氛和睦,共有约800名股东参加,但提问题的只有6人。大会还通过了人事任命方案等,9名董事中5人来自鸿海,会议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一位股东说:“不久前还是一副要倒闭的样子,但最近1年变成了相当出色的公司”。

  夏普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计提了2559亿日元最终亏损。之后业绩迅速复苏。股价方面,6月20日的收盘价达到420日元,比去年鸿海出资时涨了近5倍。

  鸿海向夏普出资的同时就任社长的戴正吴进行了彻底的成本削减。把原来以亿元为单位才需要社长审批的金额降到300万,削减了没必要和不着急的支出。与其他公司之间的不盈利业务也以全球最大的电子设备代工企业鸿海的购买力为背景迅速进行了调整。

  包括造成业绩低迷的光伏发电在内,2016财年所有业务全部实现营业盈利。戴正吴说:“当初打算用2~4年的时间扭亏为盈,但只用3个月就实现了盈利”。在这期间,日本东芝陷入经营困难也让夏普复苏的速度更加明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