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扫地机看清前方道路的侦测感应系统是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笑笑天 编辑:张思政 2017-06-14 14:59:58

内容提要:扫地机侦测感应系统

  现代生活关于家电产品的标签有很多,其中“智能化”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关键词。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家电进入到我们的眼里,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扫地机等等。而作为现阶段发展较为成熟的智能家电之一,智能扫地机器人为懒人们省下了不少打扫卫生的时间。

  其实,扫地机器人发展到今天,其智能化的体现除了依赖于开发者的编程芯片之外,还得益于它的侦测感应系统,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智能扫地机器人的侦测感应系统有什么玄妙之处。

  智能扫地机器人属于人工智能的一种,而侦测感应系统使得扫地机能对环境有感知能力,能很好地对障碍物进行躲避,使机器的使用寿命得到保障。

  常用于扫地机器人的侦测系统有哪些?

  红外线侦测系统

  在侦测定位系统方面,红外线侦测和仿生超声波侦测被应用得最广泛。红外线侦测系统主要利用红外线的光感应原理,红外辐射可对材料表面进行检测。红外线侦测组件可将红外光信号转变成为电信号,进而判定环境内物体的摆放位置,让扫地机器人感知环境。

  RPS激光测距

  红外线侦测系统主要被科沃斯、neato等厂家采用,在过去有这成本较低的优势,但也存在精准度不高、无法辨别黑色物体等缺点,但如今,新一代的RPS激光测距系统已经推出,通过扫地机顶部的“激光眼”360度扫描房间后,生成地图,根据地图导航从而提高了效率。

  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

  而另外一种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其原理则是运用类似海豚和蝙蝠的声波探测功能,利用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为已知,测量声波在发射后遇到障碍物反射回来的时间,根据发射和接收的时间差计算出发射点到障碍物的实际距离。

  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主要被iRobot和Proscenic采用,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成本较高,但对黑色物体和透明物体的分辨度比较精准。

  新一代侦测系统——双侦测装置

  我们都知道,仿生超声波侦测系统成本较高,但对黑色物体和透明物体的分辨度比较精准;而红外线侦测系统虽然成本较低,但也存在精准度不高、无法辨别黑色物体等不足。

  全文小结:侦测系统能帮助智能扫地机器人感知家居环境内的物品,并辅助扫地机器人对家居环境进行构图。体现在产品使用中的效果为:清扫更加有规律,减少对家居物品的碰撞,既能保证扫地机器人不受损坏,更能减少家居被碰坏的可能性,让你放心使用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