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净水器吗?你家的净水器选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郑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14 14:34:00

  随着大家对家庭饮水安全的重视,净水器已变身为“热门家电”,但面对性能多样、不同价位的净水器产品,很多市民犹豫不决,到底该选哪一款?

  净水产品良莠不齐

  近几年,家电净水器领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市面上打着净水概念的产品也琳琅满目,净水机、纯水机、软水机等不同性能的产品相继出现,净化技术也是多种多样,比如活性炭吸附、超滤膜、反渗透膜等,甚至有商家在宣传时打出美容、祛斑等旗号,功能不一而足。

  “生态水、活化水、能量水、氢离子水等,净水器产品五花八门,要选购一款合适的净水器还真不容易。销售人员的介绍也是听得云里雾里,最后就只能选个价格还算适中的产品。”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面对商家各式各样的宣传,不知道从何下手。而且不同产品对应的价格也都不一样,都无从判断。

  目前,净水器厂商林立,近300家品牌的净水器在市场上销售,一些小企业缺乏技术实力、创新能力,通过仿造产品进行销售,以致市场上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而消费者似乎很难从中辨别出真正值得信赖的品牌、产品。一些消费者在购买到净水功能较差、售后不完善的产品时,也只能自认倒霉。

  查询资质辨别优劣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部分消费者对净水器知之甚少,只看产品介绍和宣传语难以对净水器产品有准确的理解,如何识别优劣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必学课题。

  “大家可以先从知名大品牌看起,选择国内驰名品牌的净水器。如果是不熟悉的品牌,不妨检查净水器的检测报告和资质证明,看该品牌是否有国家部门批注的卫生许可证,是否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部们的鉴定,是否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这是确保购买到正规净水器的必要条件。”在采访中,一家品牌净水器授权经销商告诉记者。净水器同所有家电产品一样,选择大品牌就意味着选择了多重保障,如净水效果、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此外,消费者应当选择线下专卖店或者线上旗舰店等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与其他家电品类不同,净水器需要频繁维护才能保证出水水质良好、达到正常使用寿命。因此,选购净水器,售后服务也应充分重视,消费者可关注商家三包期限、范围以及售后是否完善,能否定期做好维护工作。

  根据水质按需选购

  目前市场上净水器并没有统一的选购标准,很多消费者都是凭外观、滤芯数量、价格结合来对比性比价。事实上净水器并非滤芯多、价格高就越好。选购时,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需求,合理选择。

  有专家认为,如果家里的水质污染不是很严重,选择过滤级别稍微低的净水器就可以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泥沙、铁锈、异味等普遍污染物。如果只是洗衣服、洗菜、洗澡等家庭生活用水,选择软水净水器最为合适,可以轻松地解决水质过硬的问题。

  如果家庭用水需要直接饮用,就需要选择过滤级别稍高的净水器。此时,要格外注意滤芯的种类。滤芯决定着净水器的净水效果。目前,净水器滤芯主要有微滤膜、超滤膜、纳滤膜、RO膜等,RO净水器凭借优秀的净水效果,已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超滤机可以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可作为选项之一;至于纳滤机,目前更多的是概念炒作。需要提醒的是,滤芯使用后会吸附水中杂质、重金属等物质,如不及时更换与清洗会滋生细菌,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清楚滤芯的更换周期与费用详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