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发了HomePod 但你的智能音箱有多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Web 作者:小狐狸 编辑:张思政 2017-12-11 08:49:00

  上周,苹果在WWDC大会上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智能音箱HomePod,再次将人工智能问题推向了高潮。

苹果HomePod

  数百万消费者在购买智能音箱享受便利的同时,他们也会考虑到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问题。苹果,谷歌和亚马逊花了大量时间谈论各自音箱的花哨功能以及为用户带来的便利,但几乎没有提到安全或隐私。那么,它们在保护个人隐私方面的安全程度怎么样呢?接下来, TechWeb带大家进一步了解一下。

  这些语音助手的工作原理通常都是一样的:它们只有在接收到特定语音提示后才能唤醒激活,然后记录下音频,发送到公司的服务器,并给予回应。

  不过,关于录制音频的隐私保护问题仍是个有争论的话题。比如, 2016年末,亚马逊Echo跟一桩命案搭上了关系,阿肯色州警方想通过Echo实时联网并可以24小时待机的特性,了解当地一位名叫詹姆斯·安德鲁·贝茨(James Andrew Bates)的用户的Echo音箱是否窃听到了有助于破获一桩谋杀案的信息。所以,阿肯色州本顿维尔市(Bentonville)警方向亚马逊发出一张传票,要求其移交来自于贝茨所拥有的音箱的任何音频或信息记录。

  对于此事,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在缺乏拥有约束力和效力的法律要求的情况下,亚马逊不会曝光客户信息。亚马逊反对一切过于宽泛或不合适的要求。也就是说,在这件事中,如果亚马逊没有收到当局的合法要求,亚马逊将不会给警方提供贝茨的用户信息。

  但最终亚马逊还是向警方移交了这些录音。

  Echo这次遇到的风波与2016年初的FBI要求苹果为iPhone解锁事件如出一辙,当时苹果为了保护隐私选择与FBI死磕到底,最终还是没有帮助FBI解锁苹果手机。

  不过很多人都担心家中的智能设备能自动追踪并记录你的习惯和信息,那么这些信息能在法庭上成为呈堂证供吗?这些东西涉及到用户的隐私,如果能作为呈堂证供,那么用户的隐私怎么保障?

  都对数据进行加密?是的,只是保密程度各不相同

  苹果的HomePod、谷歌Home和亚马逊Echo都对发送到各自服务器的语音录音进行了加密。但是,他们的数据保密程度各不相同。

谷歌Home(左)和亚马逊Echo(右)

  在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营销负责人Phil Schiller说,HomePod的数据将被加密,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一位熟悉HomePod开发的人士表示,HomePod将拥有与Siri和HomeKit一样的加密级别。

  谷歌Home的数据在传输和休息时都是加密的,这意味着它会受到保护,因为它会进入谷歌的服务器,并在存储的地方再次进行编码。

  在亚马逊的Echo中,从你的设备到亚马逊的云服务器的传输过程中或者休息期间,与Alexa的对话也是加密的,并可以被“安全存储”。

  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你的隐私数据不太可能被窃取或被监视,因为它被发送到苹果、谷歌或亚马逊的服务器上。但是,当这些隐私信息面对政府压力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苹果公司曾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惜与FBI死磕到底,那么苹果接下来在这方面又有什么应对措施呢?我们拭目以待。

  创建一个ID账号?是的,拥有匿名ID的苹果占有明显优势

  苹果的HomePod、谷歌Home和亚马逊Echo都有一个ID账号,只是苹果的ID账号是匿名的。

  从苹果音箱那里发送的数据是匿名的,这意味着你的命令中没有任何名字或苹果ID。它和Siri一样,只是在设备内部使用随机标识符。

  因此,如果政府要求知道某个特定用户的Siri数据,苹果将无法从数百万个随机数字中挑选出这些信息。考虑到苹果每年都会收到成千上万的国家安全请求,这是很有用的。

  对Siri来说,语音记录会在苹果的语音识别服务器上保存六个月,以便更好地了解用户。

  六个月之后,它们会自动被删除,而另一份没有任何标识的副本将被保留两年,用来帮助改进Siri。

  有了匿名的ID,苹果音箱有了一个更有说服力的理由来证明他们不会交出数据,因为他们也找不到。

  而与HomePod相比,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又是不同的情况。

  亚马逊能够为一件谋杀审判案提供数据,因为所有的记录,即使是加密的,都与个人有联系。

  亚马逊发言人说:“这些录音被安全地存储在亚马逊网络服务云中,并绑定到你的账户上,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享受个性化服务。”

  类似地,谷歌Home从你的应用程序、你的搜索和位置历史以及你的语音命令中收集数据,这些数据都与你的谷歌账户绑定在一起。

  每一个谷歌Home都需要一个账号,但也有可能创建一个不包含所有个人信息的虚拟账户。这与Echo不同,Echo需要一个亚马逊账户——它有你的信用卡信息和送货地址。

  如果政府机构要求谷歌或亚马逊的语音助理提供数据,他们可以指出与用户相关的账户。

  亚马逊和谷歌都有处理Echo和Home的数据需求的政策,除非有“有效且有约束力的法律要求”,否则亚马逊不会公布数据,而谷歌也在争取每年减少超过45550个请求。

  对于这两家公司,除非你决定手动删除这些录音之前,否则它们都会保存下来。

  在这个隐藏和寻找你的语音数据的游戏中,苹果占有明显的优势。

  总结

  根据以上分析,可以苹果HomePod、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这三种主流智能音箱都有考虑对用户的隐私信息进行保护,但前提是可以绕过一些强制要求,或是不受黑客侵犯。总体来说,这三款智能音箱都会通过对数据加密以及创建ID账号的方式保护用户隐私,至于哪一款音箱在信息保护方面做的更好,相信大家心里已有答案。(小狐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