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冰箱除霜需要几步?轻轻一撕就可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6-08 13:45:47

  看标题你是不是摩拳擦掌雀雀欲试了?

  闲话不多叙,马上放妙招——用塑料薄膜,给冰箱除霜。

  方法:用干净的布把冰箱擦拭干净,不残留水分。将冷冻室壁敷上一层塑料薄膜。需要除霜时,撕下冷冻室的塑料薄膜就可以了。

  评价:塑料薄膜能很快贴敷在冰箱箱体上,结成的霜附在了薄膜上,撕下来也很容易。省时省力。

  每当给大伙儿介绍这样的方法时,

  小北心里都在默念:

  生活有妙招,处处都美好。

  今天,小北再教大家几个用得着,

  又非常非常实用的小妙招——

  1.矿泉水瓶分离鸡蛋

  方法:将瓶口对准蛋黄,捏住瓶身将鸡蛋吸入瓶中,并迅速将装有蛋黄的瓶子拿开,非常容易就可以分离。

  评价:简单又省事儿,不过鸡蛋要保证新鲜,且瓶口不要太大,瓶身稍软更好操作,以正常矿泉水瓶的口径和硬度为宜。

  2.牙膏去除杯子茶垢

  方法:将杯子先用水涮洗一下,清理一下一般污渍,也让杯子里面保持湿润。然后在海绵上挤好牙膏,根据茶垢情况决定牙膏用量,然后开始刷杯子即可,重污渍的地方用力刷洗。

  评价:牙膏中有去污剂和极细的摩擦剂,能去除茶垢而且不损伤杯子的内壁。用牙膏刷过的杯子,会有浓浓的牙膏味,如果不喜欢这种味道,可以将刷过的杯子用开水泡一晚上去味。

  3.保鲜膜包油烟机油盒

  方法:在抽油烟机油盒里包上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回即可。

  评价:对于油盒方便取用的油烟机来说,这一招非常方便清洗。还可以在保鲜膜内壁涂上洗洁精,油渍直接滴落在洗洁精上,方便清洁。

  4.苏打加醋,疏通地漏

  方法:先把半杯小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小苏打与醋发生酸反应后,就能去除管道中粘附的油脂物质。

  评价:操作时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避免反应物溅到皮肤和眼睛。第一次尝试,可适当减少苏打和醋的用量。

  5.蒸汽清洗锅盖油污

  方法:将洗洁剂倒于锅盖上,抹匀。将锅盖反扣在盛有清水的锅上,静静等到水烧开,过几分钟,发现油渍出现软化发白时关火,将锅盖取下,用抹布擦拭干净。

  评价:取下锅盖后,用抹布擦起来很省力,效果比较好,而且省去了用手接触洗涤剂的步骤。烧水前,可加一部分热水缩短烧开的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