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或责令西部数据相关员工离开半导体工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5-15 09:40:10

  据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已向共同投资三重县四日市市半导体工厂的美国西部数据公司(WD)表示,如不同意出售半导体子公司,15日以后将采取责令相关员工离开工厂等对抗措施。鉴于WD未改变反对出售子公司的姿态,双方决裂似成定局。

  东芝与WD去年收购的美国闪迪公司共同投资建厂。东芝计划责令离厂的是WD相关人士。由于相关员工大部分被作为原闪迪员工对待,有意见认为对象人数不多。然而,东芝与WD之间的通信设备将暂时切断,预计会陷入断绝关系状态。

  东芝因美国核电站巨额损失陷入财务危机,计划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以重整旗鼓。WD依据合同主张对收购方拥有否决权,双方持续对立。

  “东芝存储器”开展用于智能手机存储媒体等的“闪存”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二。日本政府也提出由产业革新机构及美国投资基金共同组成的“日美联合体”进行收购的方案。在此形势下,WD的态度曾是焦点。

  尽管东芝正在展开协调,计划15日公布2016财年财报,但预计无法获得审计机构的认可。目前不能预测相关当局是否允许公布财报,前景存在变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