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将建洗衣机工厂 投资额达5.6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艾肯家电网 作者:文思 编辑:张思政 2017-05-15 09:40:52

  最近一段时间,康佳集团白电事业部洗衣机产销负责人沈鸣非常忙,以致于笔者在康佳连续呆了三天都没有能够见到她,因为她正在合肥马不停蹄地忙于洗衣机工厂的招聘工作。康佳洗衣机将引来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在明年的3月份,就在康佳白电位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基地的不远处,一座全新的工厂将建成,这里就是康佳洗衣机的生产基地。

  国内白电家电在过去几年中的生存发展环境并不理想,日渐攀高的制造成本、甚嚣尘上的移动互联网、愈演愈烈的价格战、难以突破的需求规模都给身处其中的企业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冰箱和洗衣机产业尤甚。即便如此,康佳洗衣机却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2016年,康佳在洗衣机产品的国内市场销售规模达到了60万台以上。

  事实上,整个康佳白电本身就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格局之中,去年其整体销售额在20亿元左右,冰箱、洗衣机、空调、冷柜的销售总量在2016年超过了200万台,其中冰箱产品就逾100万台,仅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就达到了6亿元以上。这给洗衣机产品的产供销提供了一个优越的内部环境。

  去年的11月25日,在康佳白电全球合作伙伴年度峰会上,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就透露,至2020年白电事业部的销售目标是50亿元,并提出了IPO的规划方向。笔者还了解到,在今年6月份康佳白电事业部将完成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实。

  尽管如此,但康佳洗衣机在过去一直以来都面临着一个尴尬的现实,以OEM或ODM方式进行产品销售的模式,让康佳洗衣机的产品供给非常被动,这些方式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康佳洗衣机的未来发展。于是,自主式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成为了康佳洗衣机当下的迫切需求。

  笔者还了解到,在建中的康佳洗衣机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了100亩,初步计划建设两条生产线,设计产能在100万台以上。首先上马实现自主式制造的是全自动波轮洗衣机,然后再上线滚筒产品的生产,并计划明年三月份实现投产,整个洗衣机制造基地的总投资额度将会达到5.6亿元。

  现有的产销规模完全可以支撑起产能的充分释放,对康佳黑电渠道资源的整合、线下空白市场的逐步覆盖和线上电商平台的高速发展,给康佳洗衣机产品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多条突破路径,而洗衣机的自主式产销,也将是康佳白电实现2020年短期目标的关键点之一。

  康佳白电事业部总经理于海还向笔者透露,除了洗衣机工厂的建设之外,对于家用空调产品的自主式生产制造,也是康佳白电长远发展的规划内容,甚至并不排除以股权合作、资本收购等方式,完成在家用空调产品上的制造布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