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大小便携标签追踪器 帮痴呆老人安全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猎云网 作者:Denny 编辑:张思政 2017-05-08 10:16:10

  日本一家大型安保公司Alsok近日开展了一个的项目,他们希望借助于一款仅有拇指大小的便携标签追踪器,来帮助日本数以千计的痴呆老人,帮助他们在不慎走失时安全的回到家中。公司现已经向日本10多个城市发放了2000个“Mimamori”标签追踪器。

  老年人携带的这款标签追踪器将通过蓝牙与应用App配套使用,该App将把老人的位置数据发送给老人的家庭成员或养老院的工作人员。

  Alsok还推出了一款具备同样功效的桌面探测仪。

  该公司表示,在他们的试验中,该系统大大减少了寻找失踪人员所需的时间。

  在福冈县的北九州进行的一个试点计划中,两个搜索队,共计12人,共配备了30台桌面探测器,仅用10分钟就找到了携带Mimamori标签的走失人士。

  作为对比,数十个人大概需要半小时才能找到一个没有配备该系统的人。

  该系统需要各方的通力合作。

  为了使系统正常工作,Alsok需要各方人士、企业普遍下载该应用程序或配备桌面探测仪。因为跟踪器依赖于蓝牙技术,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普及度,跟踪器才能有效的靠近接收设备,并实现追踪功能。

  如果这一项目获得成功,将是许多日本老人的福音。在日本,人口老龄化意味着更多的痴呆症患者,进而有更多痴呆患者走失的报告。根据日本国家警察局统计,2015年痴呆症患者走失案突破12208例,较2014年增加了1452例。

  为了让手机普遍搭载该应用程序,Alsok与23家公司、组织(如7-Eleven网点)、合作社展开了合作,让员工在手机上下载这一应用。

  此外,Alsok也在尝试说服商业建筑行业将桌面探测器布置在房屋内。

  令人欣慰的是,日本市政府对该项目表示了支持。多摩市Koji Takeda表示,政府正大力推动该项目,让更多的人下载这一App。

  Takeda向“Kyodo新闻”表示,“如果更多的人下载该App应用,我们就可以建造起一个可靠的网络,来覆盖整个城市的老年人。”

  标签追踪器和桌面探测仪将在明年春天向公众发布。每个标签追踪器的费用约为2,200日元(折合人民币135元),桌面探测器的费用为2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1410元)。Alsok还规划有出租模式,费用为1400日元(折合人民币86元)一个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