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GET:七招教你延长电视使用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24 09:37:00

  近年来,智能电视走进千万普通消费者的客厅,智能电视终于成为了寻常老百姓可以消费的产品了。随着智能电视普及化,智能电视的功能也越来越多,电视屏幕越做越大。智能电视里搭载着不同的应用和软件,影视资源和播放存储介质的影音资源。可以说让消费者的生活从此多姿多彩。

  但是,相比其他电视而言,智能电视造价稍贵。如果使用习惯不当,会使智能电视系统损坏,电子元件器件故障导致寿命减短。因此我们需要正确使用和细心保养它。下面七招帮助大家正确使用保养和使用智能电视的硬件。

  1、正确的开关机。现在的平板电视更加类似于一台平板电脑,具有电脑的各种硬件和软件。因此我们需要像对待电脑一样对待它。开机时:先开机顶盒、音箱、游戏机等外设,再开电视机。关机时:先关电视机,再关机顶盒等其他设备。(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外部设备在启动时的瞬间冲击电流损坏电视机的电路板)不要随手“关”电视,不是让大家浪费电能,而是要注意权衡开启电源对电视寿命的影响。我们都知道,背光灯是液晶电视所有配件中寿命消耗最严重的一个部件,它和我们家中使用的荧光灯管是非常类似的。

  2、防尘、防潮、防热。要做到这“三防”,智能电视是高科技的产物,在恶劣环境下虽然也能工作,但绝对不是最佳环境。长时间不用电视就可以买一个电视罩套上。电子元件如果布满灰尘,就不容易散热,而发热会导致金属原件加速氧化。时间一长就会接触不良。而如果环境潮湿,电子元件就会容易生锈和腐蚀,从而导致元器件损坏。在冬天,像电水壶、电暖气之类发热的物体就不要放在电视机旁边了。

  3、要保护好液晶屏幕。智能电视的屏幕十分娇贵。屏幕是智能电视的生命,如果屏幕损坏,可能会对智能电视造成致命的损害,因此智能电视的屏幕需要细心保养。当屏幕布满灰尘的时候可以使用柔软的湿布擦拭,一定要拧干,不要让水进入面板。消费者们也可以买专门的屏幕清洁液来擦洗,擦拭时力度不宜过大。同时应避免电视屏幕划伤、扭曲或者撞击屏幕表面,以免导致整块屏幕报废。

  4、电视机连续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其内部器件发热。在超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热量会在液晶电视的机身内部存积,当温度过高就有可能导致原件烧坏。因为它不像电脑一样有很多散热风扇。液晶屏幕温度过会减短其使用寿命。所以,一般连续工作不要超过5个小时,当人长时间离开的时候可以关闭电视机。

  5、电视机附近不能摆放音箱等磁性物质,避免引起屏幕磁化。

  6、非专业人员,严禁拆开后盖清理电视机电路板上的灰尘,或修理故障。

  7、给电视机配置外接音箱应注意功率匹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