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机器人就是个坑 简直就是在除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设计癖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4-17 09:21:59

  我敢拍着自己的平胸保证,你们一大半人都有和理发小哥不得不说的故(吐)事(槽),毕竟小哥是永远不懂‘剪一点儿’是什么意思……

  我今天是来为理发小哥鸣个不平,因为发现了比他还无法直视的车祸现场。呐,就是下面这个机器人,还有一位胆大的外国小哥来进行测试。

  首先,这个机器人会礼貌的问问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准备好了,就把它伸出来的机械臂上的剃刀给打开。

  然后就开动了,下手的感觉是这样子的。好害怕它不是剪发,而是剪头……

  这真的是剪头发,而不是除草么……

  看看后脑勺已经是这个德性了,不知道为什么外国小哥刚刚还能笑得出来。

  机器人还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呢,勤劳的把地上的头发扫了扫。

  呃……其实机器人也比较无辜,背后的罪魁祸首是坐在电脑前的操作人员。

  把屏幕拉近一点瞅瞅。

  这个所谓的剪发机器人,实际上就是机械臂的应用,鼓捣出来它的是家叫做Intelligent Automation的公司,翻译过来是‘智能自动化’。这家公司来头不小,官网简介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为联邦机构和美国各地的公司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研发服务’,比如:

  由许多NASA实验室和先进的航空航天公司授权的空中管理应用CybelePro。

  简化飞机和其他复杂系统的故障检测的电线检测工具。

  而那个能剪头发的机器人,真实名字叫做‘多臂无人地面机’(Multi-Arm Unmanned Ground Vehicle,简称MA-UGV)。这个拥有三支手臂,三个摄像头,29个自由度的家伙,人家一般的工作也不是剪头发,还能这样:

把包拖走

拉开拉链

钻孔

捡垃圾、扔垃圾

  不过,相比于这些工作,剪头发确实要难了很多,毕竟加入了‘顾客的意愿’,而且,既然身为人的理发小哥都不能很好地理解,机器人理解起来就更不容易了。

  我倒是想问问你,假设未来真有这种会剪头发的机器人,你会想试试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