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电视?看了这个就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电网 作者:小克 编辑:张思政 2017-04-14 10:24:00

  电视作为家中客厅的中心,一向在人们心目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也正因为是这样,商家们更是卯足了精力在这方面不停地下功夫:智能、互联网、曲面、3D、OLED等等细分功能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席卷着我们对电视的认知水平。有的消费者更是感叹:现在想买一台电视都必须要做好一系列功课。

  那么,在目前品种多样化的彩电市场上,面对着纷繁复杂的品牌与产品,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该从何选择方能不被商家“牵着鼻子走”呢?

  一、平面还是曲面

  外观形态上的争夺战被商家“打”得可是热火朝天,除了一个是弯曲的一个是平面的,两者到底还有何差别?

  对于喜欢在观看电视时离显示屏比较近的、喜欢大屏幕电视然而客厅长度并不可以让您一览屏幕无疑的用户来说,曲面电视可能更加符合您的需求。相比平面电视,四周向内部略微弯曲的曲面电视能够让您不受距离限制,更加全面地观看到电视所呈现的内容。类似电影屏幕的设计更能增强观影时的沉浸感。

  然而,曲面电视容易反光、对电视尺寸要求高(最好70寸以上方可享受到最佳观影效果)、价格为中上水平、对观看角度要求更多、无法挂在墙上等因素,也让很多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

  二、屏幕尺寸选多大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电视屏幕尺寸不一,30英寸、40英寸、50英寸等各种区间都可以供您选择。这么多尺寸,到底该怎么选择?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心目中可以接受到的观影资源清晰度有一个大致的定位:1080P还是4K,相比前者,4K片源近些年虽然已经有所提升,但仍未达到主流。

  若选择4K电视,其观影距离能够适当缩短。这也意味着就算客厅空间无法满足经过计算后得出的最佳观影距离,也可以选择屏幕尺寸稍微大一点的电视。4K清晰度电视的观影距离为电视高度乘以1.5倍,而1080P电视在相同尺寸上的观影距离则要相应增加。

  三、液晶还是OLED

  选液晶还是OLED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小编在此就不啰嗦重复双方各自的优缺点,只是简单概括一下各自的长处,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启发。

  OLED:最新一代显示技术、反映速度快、画质好、对比度强、纯黑表现力、防蓝光不伤眼。

  液晶:价格相对较低、亮度高。旗下经过技术提升后的分支——量子点。

  四、智能与互联网

  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主要电视都已经具备了智能、可联网功能。这似乎已经成为标配,不存在其他类别的电视。不过您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的是,传统厂商例如创维、TCL,它们旗下电视已经事先配备了一定的播放源,后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决定是否成为会员享受更丰富的片源。

  但互联网电视不同,以乐视为例,人们购买硬件后,实际上是为了软件服务。此类互联网电视后付费条款较多,如果将所有购买的会员成本与电视基本价格相加,总成本可能会与一台智能电视相持平。

  因此,您在购买之前需要看清楚下面条款,是否需要购买会员才可观看电视,否则可能会落入商家的“圈套”之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