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遥控器 手势就能操作多种家用电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bang 作者:李文恩 编辑:张思政 2017-04-07 09:13:31

  Hayo是款可侦测手势的智能遥控器,它与一般手势侦测设备最大的不同,就是范围能够扩及整个房间,而且能与IFTTT、Logitech Harmony、Nest、Hue等设备链接,让用户不需拿着遥控器,就可以透过触摸物体、挥动双手等手势,操作家中多种电器。

  放下所有遥控器吧

  早期家中可能只有电视具有遥控器,那时候真是个美好年代,大家都不会搞错遥控器对应的电器。然而现在家中的遥控器越来越多,不但电视、DVD播放器、第四台机顶盒、MOD机顶盒都有专属的遥控器,连空调、电扇甚至是智能灯泡都有遥控器,在操作家电的时候还要费心回想哪支遥控器对应哪款家电,对家中长辈来说真是一大恶梦。

  Hayo则是个可以解决这种问题的万能遥控器,它不但具有整合遥控多种家电的功能,还能让用户不需遥控器,直接透过手势就能操作。

  在开始使用之前,Hayo会先对房间进行3D扫瞄,接着使用者就能在房间中设置各种等同于“虚拟遥控器”的操作手势,例如触摸沙发的扶手、墙面,或是在特定位于拍手、挥动双手等等,如此一来在Hayo运作的过程中,就会透过摄影机识别这些手势,并执行对应的动作。

  Hayo是款能够支持多种设备与协议的智能遥控器。

  它能透过摄影机侦测使用者在房间中比出的手势。

  在设定阶段时,Hayo会扫瞄整个房间的情况。

  接下来用户可以在任何位置设定“虚拟遥控器”。

  设定完成之后,只要触摸特定位置,或是摆出特定手势,就能遥控操作家电。

  支持多种设备、协议

  Hayo对外的通讯方式为Wi-Fi无线网络,能够与Sonos无线音响、Nest控温器,以及Hue、Lifx等智能家居产品,还有Roku、Chromecast等影音播放设备连接,让用户透过手势就能直接控制这些设备。对于进阶使用者而言,还可以自行将Hayo连结至Wink、IFTTT等自动化工具,以利应用于更多设备或网络服务。

  如果使用者想让Hayo遥控操作使用红外线遥控器的设备的话(如大多数的电视、机顶盒、空调),则可将Hayo连接至Logitech Harmony,虽然这样需要购买额外的设备,但是好处是能让Hayo兼容于许多家中现有的“智障型”设备。

  不过笔者对Hayo存在的最大疑虑,就是有没有因为设定的手势太多,而让使用者不容易记住正确的手势,以至于需要准备记载各设备操作手势的“武林秘籍”,而让原先需要简化遥控器的初衷本末倒置。

  Hayo的预定售价为美金299元,预定上市时间为2017年9月。

  Hayo可以让茶几变成影音设备的遥控器。

  也能够透过挥动手臂调整喇叭音量。

  出门时只要触摸墙壁就能开启监视系统。

  早上起床时可以触摸床头,就能够启动放在厨房的咖啡机。

  Hayo包装中除了包含电源供应器以外,还有各种“按钮”图型的贴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