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费上涨 “元凶”竟是老冰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王涛 编辑:张思政 2017-03-30 09:05:51

  近日,山西泽州县一对老夫妻发现家里的电费比之前明显多了起来,怀疑是有人“偷电”,两人向当地供电所求助后,经过一番查找,发现“元凶”竟然是家里的冰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老两口使用的冰箱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但除了运行时声音有点大,其他都没什么问题,因此,一直也没有更换。然而,经过测算,发现这台冰箱一天的耗电量就有三度多,平均每月的用电量就能达到上百度,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耗电大户”。

  冰箱如何才能更省电呢?

  冰箱一定要放置在通风阴凉的地区,避免阳光照射,附近一定不要靠近热源,冰箱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冰箱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减少冷气外泄,冰箱开门会导致箱内温度上升,压缩机开始工作,尽量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和时长。

  冰箱及时除霜,可有效增加冰箱的制冷效率,降低耗电量。通常情况下霜体超过5毫米,就应该考虑除霜了。冷冻室结霜时应及时清理,因为厚霜层会减弱冷量交换,从而引起耗电量上升。除霜可有效增加冰箱的制冷效率,降低耗电量。

  如果感觉自家的耗电量出现异常,一定要检查冰箱的门封条是不是漏气需要更换了,门封条的密封性是冰箱保温效果的保障。

  当然,像上面这对老两口家里的情况,冰箱已用了很多年,已经十分老旧,虽然还能继续使用,但即使定期除霜,冰箱的日均耗电量还会远远高于新买的冰箱,长期以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换一台新冰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