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除霾功能是如何实现的?看这就懂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30 09:13:21

  家电当中有不少产品在互相抢着对方的“饭碗”,空调抢空气净化器的“饭碗”就是其中一对。目前带有能够去除PM2.5功能的空调越来越多了,似乎已经成为目前空调产品的标配,但是你知道空调自带的去除PM2.5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吗?它和空气净化器相比谁又更专业呢?

  空调除霾功能其实很简单

  空调去除PM2.5功能主要依靠高效滤网和静电吸附,比较高级的还有纳米离子。

  其中高效滤网的加入比较简单,就算你家的空调并没有去除PM2.5的功能,你也可以通过购买静电吸附除霾滤网加入到空调的滤网中,实现一定程度的除霾功能。但是在空调当中加入滤网之后就要加大风量,才能让空气循环起来,让空气进行流通,所以要想起到更好的除霾作用,风量的增加也就意味着空调功耗的增加。

  而静电吸附则需要配合相对应的电机板,但是过滤级别越高电机板的能耗的越高,因此带来的是更高的耗电和噪音分贝。

  目前大部分高端空调带有的PM2.5除霾技术声称使用的是纳米离子除霾技术,这种除霾技术的工作原理比较科幻。通过空调内部自动释放纳米离子,主动在空气中吸附细菌并带回到空调内的滤网中,从而实现除霾。相对于前面两种除霾方式,这种方式更加潜移默化,很好的解决了功耗、噪音、净化效果之间的矛盾,但是采用此种技术的空调价格往往比较高。

  从以上的描述中可以看出,空调需要在保证自身本位功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实现除霾才有意义,期间造成的功耗上升,噪音变大都会让空调得不偿失。而空气净化器虽然属于“国难”产品,但是毕竟术业有专攻,在功耗和噪音以及效果上更加专注,从功能性上来说空气净化器相对空调更加可靠。

  不过凡事没有绝对,并不是说空调自带的除霾功能用处不大。可以这样认为,不要神化空调中的除霾功能,不要将空调自带的除霾功能作为主力,可以将它看做是空气污染不严重时的补充,或者当做弥补空调工作过程中过滤空气效果不精细的补充。当然,有除霾功能的空调就要更加注重更换滤芯和清洗滤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