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吗 冰箱使用与保养的五大黄金法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27 14:10:13

  对于居家生活的人来说,冰箱是他们最常见、最常用的家用电器之一了,然而,很多人在使用冰箱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怎么样去合理使用、如何去正确保养等问题。其实,关于冰箱的日常使用与保养的常识很简单,你只需要记住下面五大黄金法则就行了。

  一、新买冰箱或倾倒搬动冰箱时,放好位置后最好要先放置两个小时再插上电源,这样不会轻易造成压缩机故障,如果只是水平移动清洁冰箱是不需要等两个小时,只要等几分钟即可。

  二、冰箱摆放时,应放在通风的地方,避免摆放在阳光直射、瓦斯炉等热源的地方,要与背墙保持10cm以上距离,与两侧保持20cm以上的距离。当然,也要避免潮湿,以免因受潮湿而发生漏电现象。冰箱顶部勿放置易碎物品,以免因为物品掉落而造成意外。

  三、电冰箱在使用时要避免电线有缠绕、卷曲、被压或被夹在冰箱下的情形发生。冰箱最好使用专用插座,插头插入时要注意确实插好,如果发现插座有问题应及时换掉,不然有可能会有异常发热现象,容易引起火灾。

  四、冷藏、冷冻室勿存放过多食品,并保留适当空隙以使冷气对流,冷气对流差,将影响食品储存的新鲜度。此外,食品先用密闭容器或保鲜膜包装后再保存,这样可以防止食物气味与水份的流失。切记,挥发性物品禁止存放进冰箱,如汽油、酒精、甲苯等。

  五、冰箱清洁时,不可用强烈挥发性溶剂或太湿的毛巾擦拭。要擦拭冰箱零件的周围时,应先将电源插头拔除,并注意电源线不可有破损;拔掉插头再插回去一定要等10分钟,以免造成压缩机损坏;冰箱后侧底部要保持清洁,以防老鼠咬破电线,发生漏电或引起火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