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小心 这些动作会影响家电使用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贾浩 编辑:张思政 2017-03-24 10:19:37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一些科技的家电产品也成了居家必备的利器,但是随着家电功能的提升,避免不了的就是损坏问题,而后期的维修又是让人头疼的问题,有些维修成本又可以买新产品了,而丢掉又十分的可惜,是修是换让不少的人尴尬,但是你想过没有这些家电为什么会出现问题呢?除了质量的问题,有没有使用的不恰当呢?下面笔者就告诉大家哪些不经意的动作会影响家电的使用寿命。

电热毯

  电热毯:对待寒冷的冬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抛开供暖外,空调、电暖扇、电油汀,都是为了享受温暖环境而推出的产品,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项,那就是电热毯,想要睡上一个温暖的被窝它是必须的家电产品。但是当到换季的时候,你会怎么处理呢?是不是随意折叠后就收藏了,其实经常折叠电热毯很容易导致内部的电阻丝折断,发生短路,轻者电热毯不发热,严重的话还可能降低电热毯的绝缘性,发生火灾及触电隐患。

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对于喜欢爆炒的国人来说,油烟是居家环境的头号敌人,不仅如此,时间一长不仅仅是油烟问题,一些油渍也会沾满整个油烟机,不少的用户会选择自行拆卸油烟机进行清洗。但是这样的自己拆卸会导致油烟机噪音变大、吸力减小、能耗增大等问题,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拆洗,油烟机的吸烟和排烟效果将越来越差,所以用户尽量不要对油烟机进行拆洗,还是选择专业的清洗。

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电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总会落上一层灰尘,哎干净的用户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对其进行清洁,不少人会使用干布、纸巾等对其清洁,也有不少的用户会使用加水进行擦拭,虽然爱干净是好的,但是干布或纸巾很容易划伤质地柔软的液晶屏幕。使用清水清洁时,液体极易滴入电视内部,造成短路。所以应使用液晶电视专用清洁剂清洁才是最好的选择。

燃气灶

  燃气灶:在这里笔者想问一下各位小伙伴,你家的燃气灶胶管多长时间不换了,或者是有换过吗?燃气胶管的老化、脱落往往是造成燃气事故的主要原因。在很多的用户中,有些燃气灶的胶管已经发黄老化,但是殊不知这是危险的来源,还在放心的使用。燃气灶的胶管最好两年一换,消除安全隐患。

冰箱

  冰箱:有些搬家的用户在经过搬家之后总会出现冰箱不能使用的问题,其实最重要的是冰箱在搬运的过程中不能倾斜。冰箱压缩机电机是用3根避震弹簧挂在密封的金属容器中的,一倾斜就有脱钩的危险,压缩机内部的润滑油也有可能流入制冷系统,影响制冷效果。因此,在使用冰箱过程中或搬运时,千万不能使冰箱的倾斜角大于45度。

电饭煲

  电饭煲:电饭煲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可以说是使用最为频繁的家电产品,而煮饭过后清洁内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清洁呢?有些人会选择钢丝球,觉得这样会刷的很干净。但是这样很容易破坏内胆的表面涂层,从而削弱其不粘锅等特性,所以在清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选择尖锐物体或者腐蚀性清洁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